特朗普 Twitter 拉黑粉丝,法官判其违宪

5 月 23 日,纽约联邦法官裁决,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屏蔽持反对意见的粉丝的行为,违反了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

去年 7 月,哥伦比亚大学奈特第一修正案研究所代表 7 名被特朗普屏蔽了的推特账户持有人向法院提起诉讼,起诉特朗普在推特上屏蔽那些对他持批评意见的人。

特朗普的推特账号拥有 5220 万名粉丝,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人被屏蔽,但有不少人使用了#BlockedByTrump(被特朗普屏蔽)的标签。

Naomi Reice Buchwald 法官说,特朗普总统的推特帐户 @realDonaldTrump 是一个“公共论坛”,阻止他人在此发言违反了宪法第一修正案中“公民拥有言论自由权利”的条款。

美国司法部律师此前曾辩称,屏蔽其他用户是特朗普的权利,就像“特朗普在一个挤满了人的房间里,决定不听其中某些人说话。”但法官认为,@realDonaldTrump 更像是一个总统的账号而不是个人账号,最重要的是,他利用这个账号做出的行为都是“只有身为总统才能做出的。”

“他不能因行使自己的权利而侵犯了那些批评他的人的第一修正案的权利。”法官说。

今年 3 月,Buchwald 法官在对本案进行听证时曾建议,特朗普可以选择“隐藏”那些他不愿看的账号而不是直接“屏蔽”他们。

根据推特的功能设置,被博主隐藏了的账号仍然可以浏览并留言,但博主将不会看到这些留言。但屏蔽功能则会完全阻止被屏蔽账号对相关推特账号进行浏览或留言。

奈特第一修正案研究所执行主任 Jameel Jaffer 表示,本次裁决具有重要意义,它为第一修正案如何应用于网络环境提供了新的基础。Jaffer 称他对法院的裁决感到满意,并希望总统尽快落实裁决。

不过,法官并没有要求特朗普解锁用户。特朗普此前曾辩称,法院无权对总统发号施令。

但法官表示,她不这么认为,她只是认为没有必要对这个问题再进行“法律上的审查”,因为她假定特朗普或他的社交媒体主管 Dan Scavino(本案的被告之一)将会根据她的裁定来对其他用户进行解禁。

白宫没有回应评论请求,但美司法部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将会继续上诉。“我们非常不同意法院的决定,并且已经开始考虑下一步措施。”一位发言人说。

Twitter 公司拒绝就这一裁决置评,该公司并不是此诉讼的任何一方。

题图/visualhunt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