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朝阳:搜狐视频曾经是领先者

PingWest品玩5月24日报道,在搜狐视频2018春夏推介会上,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CEO兼搜狐视频CEO张朝阳表示,搜狐视频曾经是领先者,确实我们在其他领域没有积攒那么多深口袋资金,我们现在也给投资人承诺不再疯狂烧钱了,头部剧价格天价不再买了,而我们的竞争对手包括所谓的BAT还继续在疯狂烧钱。

此前,张朝阳已对外放话:搜狐视频2019年将实现盈利。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搜狐视频停止疯狂烧钱,转向自制剧和综艺。

张朝阳认为,通向未来的道路是有多种多样的,不止一部剧1000万一集的方式来拼。艺术创作不像社交网络是赢家通吃而是多个存在,如果搜狐视频发挥特长,总是有受众。

但张朝阳没有讲到的是,即使自制内容,也到拼资金的时候了。去年爱奇艺的现象级综艺《中国有嘻哈》投入资金上亿元,今年的《热血街舞团》投入更多。

在这种情况下,搜狐视频的自制内容依然面临着严峻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