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W早报】Uber宣布停止亚利桑那州无人车测试项目/高通即将发布 VR/AR 头盔专用芯片 XR1/三星宣布5/4/3nm芯片制造工艺/马斯克将创办新闻和记者信誉点评网站Pravda/美法官:特朗普不得在推特”拉黑”用户 否则违宪

PingWest品玩524日报道:

Uber宣布停止亚利桑那州无人车测试项目

由于今年三月份发生了严重的自动驾驶汽车撞人致死事故,Uber正计划停止其在亚利桑那州的自动驾驶汽车测试项目。在一封公司内部邮件中,Uber无人驾驶部门主管埃里克·梅霍费尔(Eric Meyhofer)提到,将把注意力转移到匹兹堡市和旧金山市。Uber早在2016年就开始在匹兹堡测试其无人车,而旧金山是该公司总部所在地。

自今年三月份发生了严重的自动驾驶汽车撞人致死事故后,Uber就在全美范围内暂停了其所有自动驾驶汽车测试项目,现在还不清楚具体会在什么时候恢复测试。不过,Uber希望能在今年夏天在匹兹堡市恢复无人驾驶汽车测试计划。

高通即将发布 VR/AR 头盔专用芯片 XR1

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为了开辟智能手机以外的新市场,高通公司不久将会发布一款可以驱动独立式 VR  AR 头盔的专用芯片。据信息源透露,高通最快会在将于下周在圣克拉拉召开的 Augmented World Expo 展会上发布这款芯片。

据称这款芯片将被称为“骁龙 XR1”(Snapdragon XR1),将会是一枚拥有一个主运算单元、一个图形处理器、安全功能和组件以处理人工智能任务的 Soc 芯片。该芯片还可以处理语音控制以及与头盔进行头部追踪交互的任务。

该芯片旨在让硬件制造商更容易地打造廉价、强大和节能的头盔产品。最近几个月,VR 头盔行业已经开始从之前必须连接高端个人电脑的昂贵机型向独立式设备转变。到目前为止,这种头盔产品都无法提供类似智能手机一样电池续航能力,不过为这些可穿戴式产品专门优化的芯片可以不断地改善其功能性。

三星宣布5/4/3nm芯片制造工艺

昨天的Samsung Foundry Forum论坛上,三星直接宣布了5/4/3nm工艺技术。

其中,5nm LPE工艺相较于7nm LPP,会进一步缩小芯片核心面积,带来更低的功耗。

4nm LPE/LPP将会成为三星最后一次在芯片上使用FinFET技术,进步压缩芯片面积。

3nm GAAE/GAAP则采用了全新的GAAGate-All-Around,环绕栅极)纳米技术,需要重新设计晶体管底层结构,克服当前技术的物理、性能极限,增强栅极控制,性能大大提升。

马斯克将创办新闻和记者信誉点评网站Pravda

官方文件显示,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准备创办一个网站,让新闻用户可以评估媒体报道的真实性。

马斯克周三发表推文称:“我要创办一个网站,让公众可以对任何一篇文章的核心事实进行评分,并追踪每一个记者、编辑和出版商长期的信誉。可以把它叫做Pravda。”

Pravda在俄语中意思是“真理”,前苏联曾经有一份官方报纸叫《真理报》。加州州政府秘书长网站显示,Pravda公司已经在去年10月注册,而注册机构的地址与马斯克旗下的脑机界面创业公司Neuralink和隧道钻探公司Boring的地址相同。

美法官:特朗普不得在推特”拉黑”用户 否则违宪

引述中新网消息,纽约曼哈顿一名联邦法官裁决,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屏蔽批评他的用户,这一行为违反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美联社报道,纽约联邦法官布赫瓦尔德当天做出裁决,命令特朗普及其下属不得在推特上通过屏蔽用户的方式阻止批评者浏览其推特账号并留言,因为这一行为违反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NBC)称,20177月,哥伦比亚大学奈特第一修正案研究所代表7名被特朗普屏蔽了推特账户的个人向法院提起诉讼,起诉特朗普在推特上屏蔽那些对他持批评意见的人。原告方认为,按照宪法第一修正案,特朗普的推特账号实际是一个“公共论坛”,屏蔽批评声音的做法,违反宪法第一修正案中有关言论自由的规定。

今年3月,布赫瓦尔德在对本案进行听证时曾建议,特朗普可以选择“隐藏”那些他不愿看的账号。根据推特的功能设置,被隐藏的账号仍然可以浏览并留言,但隐藏这些账号的人将不会看到这些留言。屏蔽功能则会完全阻止被屏蔽账号对相关推特账号进行浏览或留言。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司法部律师此前曾辩称,屏蔽其他用户是特朗普自己的权利,这一行为就相当于“特朗普在一个挤满了人的房间里,决定不听其中某些人说话。”但布赫瓦尔德裁决特朗普的推特账号确实属于“公共论坛”。布赫瓦尔德称,特朗普将推特账号@realDonaldTrump作为总统的账号而不是个人账号,更重要的是,他利用这个账号做出的行为都是只有身为总统才能做出的。

特朗普在推特上的账号@realDonaldTrump拥有超过5200万关注者,他本人则经常在推特上就美国的内政外交问题发表各种言论。

CNBC报道称,奈特第一修正案研究所执行主任贾米尔·加法尔在一份声明中称,对法官的决定感到满意,特朗普在推特上屏蔽批评者的做法有害且违宪,希望法官的裁决能尽快结束这一现象。

更多精彩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PingWest品玩

新闻线索请投稿至:[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