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云早报】​Uber一季度营收大幅增长,估值高达620亿美元;​B站回应前员工贪腐案:高楠楠散播不实言论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5月24日报道

重要资讯

滴滴外卖或将于6月1日登陆南京、成都,现已开放骑手招募

昨日,有媒体报道,滴滴外卖目前已开放南京、成都两个城市的骑手招募,开城时间或在6月1日之前。

继在无锡开展外卖业务之后,滴滴外卖曾于4月12日发布消息称,“不必来无锡,我们去找你,滴滴外卖全国开城在即”,并晒出了九张宣传海报暗示滴滴外卖即将在九个城市上线。不过,当时滴滴外卖并没有明确指出是哪九个城市。

根据滴滴配送消息显示,除无锡之外,南京、长沙、福州、济南、宁波、温州、成都、厦门、泰州是可选择城市,其中南京、成都已开放骑手招募。

B站回应前员工贪腐案:高楠楠散播不实言论

对于昨日前B站游戏运营负责人高楠楠发文称,B站董事长陈睿报假案使其成为犯罪嫌疑人,并导致陈睿无偿拿到享游公司或无偿收回150万B站股份一事,B站凌晨作出了回应。B站方面表示,此案已进入公诉阶段。

B站的回应中回顾了案件经过。2015年,前bilibili游戏运营负责人高楠楠,通过隐瞒亲属关系、注册关联公司等方式,伙同丈夫及亲属在外开办公司进行利益输送。此外,她还利用其他自己控制的公司,截留b站的收入,总涉案金额180余万元。

高楠楠曾向公司请求谅解。在她离开公司之后,她开始在公司内部和媒体四处散布谣言,损害公司声誉。因此,在2016年7月公司不得不拿起法律武器,向司法机关报案。

特斯拉Model S和X在中国降价6%

外媒消息,在中国政府宣布大幅下调进口汽车关税后,特斯拉已经将中国市场的Model X售价下调1.4万美元,有可能对该公司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形成促进。

北京的一名销售代表称,特斯拉将把Model S和Model X在中国的售价下调逾6%。

特斯拉周二表示,该公司在中国销售的汽车都将采用降价后的价格,甚至在7月1日的新关税生效之前就会执行这一售价。

降价后的高配Model X价格将降至130万元人民币(约合20.4万美元),但仍然远高于美国市场的14万美元。

百度在雄安测试L4级自动驾驶车 双方合作进入落地试运营阶段

百度昨日对外公布了无人驾驶路测的最新进展

据百度方面提供的信息,从5月14日起,百度在雄安新区开展了全自动无人驾驶道路测试。据悉,百度Apollo开放平台的3辆L4级别自动驾驶汽车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园区展开了持续数日的昼夜真实道路测试。

目前,百度Apollo技术测试团队已进驻雄安展开全方位、多车型的昼夜测试,并将根据测试情况对车辆的性能进行实时调试和优化。

为了保障测试安全,本次上路车辆均已经过严格的资格审查和认定,同时配有完善的车险保护和安全驾驶员。

金山软件第一季度营收12.6亿,净利下滑50%

5月23日,金山软件发布截至2018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财报。该季度金山软件营收为人民币12.63亿元,相比去年同期的12.13亿元,同比增长了4%。

该季度金山软件母公司拥有人应占之溢利约1.18亿元,相比去年同期的2.38亿元,同比下滑50%。

根据金山软件第一季度财报披露,网络游戏、云服务、办公软件及其他业务贡献的收入分别占总营收的50%、33%和17%。

创新工场入股永辉云创持股3% 后者去年营收5.6亿

5月23日,永辉超市发布公告称,同意子公司永辉云创科技有限公司股东转让股份。

根据披露,丹晟投资和创新工场在本次交易中分别认缴2500万元和3750万元。本次转让完成后,丹晟投资持有永辉云创2%的股份,创新工场持有永辉云创3%的股份。

转让前后,永辉超市持有永辉云创46.6%的股权、今日资本持有永辉云创9.6%的股权以及腾讯持有永辉云创15%的股份均保持不变。

美团外卖将于6月在全国范围默认开启“号码保护”功能

5月23日,美团外卖对外宣布,将于今年6月在全国范围默认开启“号码保护”功能,进一步加强对用户个人信息的保护,切实履行好企业的社会责任。

用户进入订单页面后,在订单详情下方可以看到号码保护相关功能,骑手、商家均无法获知用户的真实电话号码,相当于为用户构建了一道“安全隔离墙”。

美团外卖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号码保护”功能,美团外卖还从技术上建立了全方面的纵深防御体系,通过数据加密、数据脱敏等多种隐私保护技术为用户的信息安全提供全方位保障。

饿了么将上线信息保护新功能,商家骑手看不到买家电话

5月23日,饿了么宣布:最快从六月起,将对每一笔订单的买家姓名、手机号等信息都作自动屏蔽处理,用户无需再手动勾选“匿名购买”。

今后,骑手和商家都将只能通过虚拟电话号码和APP内置聊天工具联系用户,订单完成后,虚拟号码和聊天页面永久失效,骑手和商家端保存的用户地址信息也将被隐藏。该产品上线后,预计每天有近2000万用户的隐私安全得到全面保障,彻底杜绝恶意来电骚扰和信息泄露等风险。

2016年饿了么上线“匿名购买”功能以来,数据显示,该服务已累计保护超过1亿次外卖交易的信息安全。

大富科技收购百立丰51%股权 估值17亿元布局5G

昨日晚间,大富科技发布公告称,各方已签订框架协议,公司通过支付现金方式购买百立丰51%股权。

公告显示,百立丰100%股权的交易价格预估值为17亿元,最终交易价格依据独立第三方评估机构出具的《评估报告》确定的评估值,由交易双方协商确定。

值得一提的是,百立丰承诺,自大富科技足额支付现金对价后的3个自然月内,将全部所得交易对价税后实际所得金额的80%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大富科技。

Model3被爆存致命缺陷

近日,美国《消费者报告》杂志发布报告称,不推荐特斯拉低价车型Model3,原因是该款汽车的刹车要慢于全尺寸皮卡,刹车距离过长,中控台的触摸屏也非常难用。对此,特斯拉CEO马斯克随后在Twitter上承认了刹车问题。除了刹车问题,《消费者报告》还指出,Model3的中控屏设计存在缺陷。例如,Model3把几乎所有的控制键和显示功能都集中在中控屏上,这种布局迫使驾驶员必须通过多步操作来完成简单的指令任务。作为一款电动汽车无论这两点哪一方面出现问题,后果都将有可能是致命的。

Uber一季度营收大幅增长 估值高达620亿美元

5月24日凌晨,Uber宣布该公司在今年第一季度实现了收入的大幅增长并减少了亏损,并表示,来自新的和已有投资者的要约收购(tender offer)使该公司估值高达620亿美元。Uber向财经媒体CNBC透露称,该公司今年第一季度实现净营业收入2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7%。收入总额113亿美元,较去年第一季度增长55%。

B站回应前员工贪腐案:高楠楠散播不实言论

对于昨日前B站游戏运营负责人高楠楠发文称,B站董事长陈睿报假案使其成为犯罪嫌疑人,并导致陈睿无偿拿到享游公司或无偿收回150万B站股份一事,B站凌晨作出了回应。B站方面表示,此案已进入公诉阶段。

B站的回应中回顾了案件经过。2015年,前bilibili游戏运营负责人高楠楠,通过隐瞒亲属关系、注册关联公司等方式,伙同丈夫及亲属在外开办公司进行利益输送。此外,她还利用其他自己控制的公司,截留b站的收入,总涉案金额180余万元。

高楠楠曾向公司请求谅解。在她离开公司之后,她开始在公司内部和媒体四处散布谣言,损害公司声誉。因此,在2016年7月公司不得不拿起法律武器,向司法机关报案。

融资消息

  • 国内融资

胶囊饮品机品牌Onecup获数千万元首轮融资

智能饮品机品牌Onecup于5月23日在发布了其最新一代智能饮品机,并宣布已获得今日资本及九阳集团董事长王旭宁个人数千万元人民币首轮融资,正式入局中国热饮市场。

Onecup成立于2014年初,由九阳集团孵化内部孵化,经历了3年的研发和打磨,该品牌于2017年9月份正式上线售卖,其主要产品是一款胶囊饮品机,配合公司自制胶囊,可以制作豆浆、咖啡、奶茶三个大类20多款饮品。

内容+电商+社区,获腾讯领投3000万的差评想要这样打造新媒体的业务闭环

科技新媒体公司差评近日获得3000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领投方为腾讯TOPIC基金(腾讯兴趣内容基金),云启资本、中寰资本跟投。这也是腾讯成立内容基金后对科技新媒体赛道的首笔投资。从2015年7月创立至今,「差评」的业务由最初的内容平台发展到现在的内容、电商、众测三大板块并行。

赋能新零售行业,闪盒完成数百万美金种子轮融资

昨日,据猎云网获悉,新零售行业SAAS系统服务提供商闪盒已经完成数百万美金种子轮融资。         

闪盒于2015年成立,公司总部位于杭州。目前,河北、北京、深圳设有分公司。闪盒致力于服务大型连锁商户及政府事业单位,为其提供专业稳定的解决方案,经过三年的不断深入拓展与研发,已经累计服务上万家商户。

2018年闪盒正式面向大众市场开放并获得机构投资。闪盒专注为新零售行业提供专业的SAAS系统解决方案及支付服务。CEO杨春林,创始合伙人COO周朝辉透露,其天使轮千万级美金融资将会在近期敲定,预计将会创下新零售SAAS早期融资纪录。

科学队长完成3000万元A轮融资,推出大科学教育产品体系

5月23日消息,科学队长获得由山水创投及旗下寻找中国创客导师基金领投及其他机构共同参与的3000万元人民币的A轮投资。

据了解,科学队长是面向中国3-12岁儿童的科学教育机构。自2016年开始,已陆续推出由25位著名科学家主讲的音频版课程“十万个为什么”、2017年小学科学课标颁行之际推出的科学家给小学生的在线科学课。截止目前,科学队长的小学科学课等业务已经得到充分验证,拥有付费用户超过10万。

同时宣布推出大科学教育产品体系,并发布了为数万家K12教育机构赋能的整体解决方案:科学教育“中央厨房”。

专注大码女装市场,Garden Lis获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

今日消息,大码女装时尚品牌 Garden Lis 已完成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由天使湾领投,燕清联合旗下平视资本跟投。据悉,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品牌推广和渠道拓展。大码女装不等于“大妈女装”,Garden Lis 想做这个细分领域的消费升级:目标人群是25-35岁、体重在130-180斤之间的微胖女性,她们的穿衣需求很难得到满足,因此能接受更高的溢价,也有更强的黏性。

Garden Lis 提供全场景的一站式穿搭,除了服装,还有鞋子、包包、帽子、袜子等配饰,降低用户的挑选成本。就服装而言,从基础款到冬装,价格在200-1200元之间不等。

  • 国外融资

月付9.99美元即可每日免费饮酒,订阅饮酒平台Hooch获5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在推出礼宾服务Hooch Black之后,Hooch于昨日宣布获得了500万美元的种子融资。此轮融资由Revelis Capital Group和Blue Scorpion Investments所领投,其他投资者包括Access Industries Holdings、Warner Music Group(Dai表示Hooch将与华纳音乐在内容、活动和促销方面进行合作)、FJ Labs、Diesel首席执行官Stefano Rosso、前Comcast首席技术官Sree Kotay等人。

该公司的基础订阅价格为9.99美元,订阅用户每天可以从各种合作伙伴酒吧和餐馆处获得一杯免费酒饮。 Hooch Black增加了酒店优惠、礼宾服务和其他优惠,该服务需要申请,每年需花费295美元。

法国奢侈品B2B电商“Ordre”获阿里巴巴数千万美元战略投资

法国巴黎的奢侈品服装B2B电商“Ordre”近日获得来自阿里巴巴的战略投资。具体金额未披露,但据相关人士透露,融资金额近2000万美元。关于此次融资,创始人Simon P. Lock表示:“Ordre将在阿里巴巴的支持下加速技术迭代、更好地为设计师赋能,并打开一条通往中国奢侈品市场的道路。

为家庭用户提供便捷的杂货配送模式,Milkbasket获700万美元A轮融资

昨日,印度古尔冈日用杂货配送服务Milkbasket完成了700万美元A轮融资,领投方为Kalaari Capital。参投方包括新加坡的BeeNext,以及Unilever Ventures和Blume Ventures。之前它还分别在2016年3月和12月获得了两轮融资,投资方包括Empower Investment、Hofan Capital、Draphant、Peter Zou(YeahMobi的首席执行官)、Vinay Bansal (Wildcraft的前任首席财务官)和1mg的Vikas Chauhan等。

这家公司计划利用这笔融资进一步在供应链效率和最后一英里配送等方面进行创新,改善客户体验,并进入其它市场。“本轮融资将帮助我们继续投资人才、技术和地理扩张,这能更加贴近我们的核心,以达成我们的愿景——为如今繁忙的家庭提供最方便的杂货配送模式。”Milkbasket的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Anant Goel说道。

腾讯领投印度版今日头条NewsDog 5000万美元C轮融资

印度作为全世界人口仅次于中国的国家,它的互联网普及速度非常快。而印度的新闻应用NewsDog正是中国今日头条的模仿者,昨日这家公司获得了5000万美元C轮融资,领投方为中国互联网巨头腾讯。

NewsDog与今日头条非常相似,它声称拥有5000万用户。这款服务提供了十种印度的本地语言,最近它还建立了一个平台“WeMedia”,声称用户可以通过上传内容来进行聚合。这家公司由清华大学毕业生陈彧堃和普林斯顿大学博士Yi Ma于2016年创立,后者曾在百度和高盛集团工作过。

预防邮箱被他人盗用,安全认证创企Valimail获2500万美元B轮融资

Valimail能帮助企业确保没有人能够冒充自己登陆邮箱。这并不是什么特别火的领域,但它却有着很高的必要性。这家公司的邮件认证服务采用了SPF、DKIM和DMARC等标准,目前已经被Yelp、Uber、Fanni Mae和WeWork这些公司所采用。昨日这家公司宣布获2500万美元B轮融资,领投方为Tenaya Capital,参投方包括Shasta Ventures、Flybridge Capital Partners和Bloomberg Beta。

本轮融资使得Valimail的融资总额达到了3850万美元,之前它在2016年获得了1200万美元A轮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