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版Model 3迟迟未发货,马斯克又推出昂贵版本,售价7.8万美元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5月24日报道 (编译:叶展盛)

两年前,埃隆·马斯克公布了特斯拉第一款大众市场车型——Model 3,起步价为3.5万美元,这让数十万人支付了1000万美元定金等待发货。然而直到今天,这家公司也没有大规模地开始发售这款车型。

上周末,埃隆·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在发售上述大众市场的车型前,特斯拉将先会发售一款比较贵的Model 3版本,起售价为7.8万美元。

这位首席执行官在推特上公布了这款车型的参数,并表示,当特斯拉开始发售3.5万美元版本的Model 3时,一定会“亏本致死”。他说,特斯拉在Model 3的每周产量达到5000辆后,如果公司想要生存下去,那么它还需要3到6个月才能发售Model 3。扭亏为盈已经成为了这位首席执行官的当务之急。

在最近几年里,哪怕马斯克的这家电动车公司的产品一直没能达到产能目标,按期交货(之前的Model S和Model X就是如此),但马斯克的“热度”一直没有下降。如今特斯拉的第一款大众市场车型要问世了,但它和之前车型都面临着同样的问题——前所未有、更加严格的审查。

部分原因在于,Model 3对于这家电动车制造商而言是一个重要的标志。埃隆·马斯克表示,忒少啦的终极目标就是将碳燃料经济转换成电气经济,从而帮助拯救我们的环境。只有特斯拉的电动车完全取代了道路上的内燃机车,这个目标才有可能实现。因此一款便宜的电动车必不可少。

除了销售昂贵版的Model 3之外,特斯拉还会将产能目标往后延,这让不少人质疑,这家公司到底能否从一家“电动豪华车厂商”转型成一家“大众型电动车厂商”。

最初马斯克计划在2017年年末让产能达到每周5000辆Model 3。随后他将这个目标推迟到2018年3月,而且降低为每周2500辆。直到4月份,特斯拉每周的产能还只有2250辆,距离目标差250辆。

今年第一季度,它还只交付了8180辆Model 3。同时这家公司还面面领着亏损和高层员工出走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