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司头条:中国进口汽车税从 25% 降至 15%,特斯拉、宝马等宣布调价;滴滴最快今年下半年赴港上市,预计市值在 700-800 亿美元;北京交通委称北京的共享单车少了 19%,且 50% 闲置中

Top 15 – 改变生活方式的公司

亚马逊因将人脸识别技术提供给警方被联名抵制。根据 41 个活动组织获得的邮件,亚马逊将人脸识别技术 Rekognition 提供给俄勒冈州的华盛顿县治安官办公室,后者已经将 30 万监控摄像头的截图、视频上传到该技术上,但暂时不会将其用于调查。包括 ACLU 等 41 个活动组织签署联名信,要求亚马逊停止向警方提供该技术。

报告称,美国星巴克的移动支付应用超过了苹果、Google 和三星。据 eMarketer 报告,2017 年 2070 万用户至少每半年 1 次会打开星巴克的移动应用购买星巴克的饮品,相比之下,Apple Pay、Google Pay 以及 Samsung Pay 的数据分别为 1990 万、930 万以及 840 万。

另外,Siri 可能有新的声音、更智能。根据 Siri 对今年的 WWDC 大会的回答,苹果今年可能将为 Siri 引入新的声音,新的面貌,并且会将 Siri 变得更智能。WWDC 大会今年将于 6 月 4 日召开。

针对搜索公立医院出现民营医院、搜索疾病名称出现多个广告等问题,百度称将持续筛查与核验,清理违规内容。百度搜索公司总裁向海龙昨天接受采访时称,百度通过医疗广告的资质审查、“机器+人工+人工”三关审核机制,针对违反广告法的内容,百度会进行持续筛查与核验,定期对违规内容进行清理。

微博与阿里巴巴旗下的口碑合作,商家的商品、优惠券可以同步发布在口碑和微博帐号上。本月 21 日,微博与口碑的合作向全部口碑商家开放。

东八区新闻

抖音称部分视频被腾讯视频以不宜传播为由下架。抖音称,其在腾讯视频上传的博物馆相关视频被腾讯视频下架,给出的理由是“您的视频封面图可能含有不宜传播的内容,因此无法通过审核。”另外抖音在微信朋友圈传播的“第一届文物戏精大赛”H5 视频也被微信封杀。目前,除了一支视频下架外,抖音在腾讯视频上的视频、H5 视频仍然可见。

发改委要求煤企在 6 10 日前将煤价降至 570 /吨以下。据上证报报道,电厂、煤矿、港口、铁路局、中电联、中煤协等相关单位和协会在 21 日召开会议,讨论控制电煤价格,计划在 6 月 10 日前将北方港口 5500 大卡煤价格降低到 570 元/吨以内。

中国将把进口汽车整车税率降至 15%,特斯拉、丰田、奥迪等都将降价。昨天下午,国务院公告称,自今年 7 月 1 日起,汽车进口整车税率从 25% 和 20% 统一下降至 15%。特斯拉全线产品已经调整价格,所有未交付车辆,将按照新关税下的车价交付。宝马、丰田、保时捷等将稍晚公布调整细节。

海航集团否认出售 IT 分销商英迈(Ingram Micro)的传闻。据路透社援引信源消息称,华融资产管理等公司在与海航集团洽谈收购 IT 分销商英迈,海航此前以 60 亿美元收购英迈。海航集团的一名发言人称,没有出售英迈的计划及意向。

进驻京东到家后,沃尔玛旗下山姆会员店与京东旗下达达合作建仓储配送服务。山姆会员店与达达合作的云仓具备仓储、分拣、配送等功能,首批进入上海、深圳,上海 2 个云仓已经开始使用,计划是覆盖上海市区。今年 4 月份,山姆会员店进驻京东到家。

携程公布 2018 年第一季度财报,利润大涨 19 倍。截至今年 3 月 31 日,携程该季度营收 67 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 11%,净利润为 11 亿元人民币,是去年同期的 21 倍。该季度,携程住宿业务增长 23% 达到 25 亿元收益,携程称,利润增长主要来自于一系列投资收益。

滴滴最快今年下半年赴港上市,估值 700-800 亿美元。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滴滴计划最快今年下半年启动上市,已初步决定落户香港,可能以同股不同权形式上市。

北京目前的共享单车少了一半,50% 处在闲置状态。据北京市交通委停车管理处副调研员胡海明引用最新统计数据,截止今年 4 月底,北京的共享单车总数已控制在 190 万辆左右,较去年 9 月最高峰时的 235 万辆下降近两成。胡海明还说,北京共享单车活跃度不到 50%,仍有一半处在闲置状态,未来还将采取减量调控等措施进行管控。

Also in the News

昨晚接受欧洲议会质询时,扎克伯格只道歉、没给出具体回复。在昨晚 1 个半小时(超时 15 分钟)的质询上,欧洲议会提出的问题包括 Facebook 的业务、隐私保护、针对假新闻和机器人帐号等问题,扎克伯格有 45 分钟时间都在听问题没有说话。他为 Facebook 工具被滥用而道歉,但称他对于上述这些问题没有具体的回复。

欧洲最大廉航瑞安航空公布年度财报,利润增长 10%2017 年 4 月 1 日至 2018 年 3 月 31 日之间,瑞安航空运输旅客 1.303 亿人次,增长 9%,净利润达到 14.5 亿欧元,同比增长 10%。同时,瑞安航空的机票价格平均下降了 3%,每班次价格为 39.4 欧元。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