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评价东部决赛第3场,骑士主场116-86胜凯尔特人,将总比分扳成1-2?

今天骑士队在主场116-86战胜凯尔特人,本场比赛詹姆斯没有40+的三双表现,勒夫也没有上一场的数据漂亮,但是骑士却能30分大胜对手,相信这个结果超出了大部分骑士球迷的预测。骑士本场比赛在战术打法上其实没什么太大的变化,我认为主要是精神面貌上。

前两场骑士的比赛输的可以说没有太大的悬念,因为他们除了靠勒布朗的个人能力之外,其他的队友很少能够给球队提供支持。在季后赛的舞台上,赢球靠的是团队协作,积极的态度,系统的训练和充足的体能。我曾是一名职业球员,看骑士球员的表现基本就知道他们平时练的够不够,前两场比赛尤其是第一战,骑士外线不是没有空位投篮的机会,可是无法把球命中,防守端移动缓慢脚步跟不上,对抗之后力量上吃大亏。所以,对于骑士来说东决开始之后他们已经输在了起跑线上。不过本场比赛一上来就知道,他们肯定利用这三天的休息时间进行了系统性的训练,并对绿军的排兵布阵进行了针对性防守演练。

第一节比赛开始后,首先发起进攻的并不是勒布朗,而是乔治-希尔,他里突外投连连帮助骑士拿分。骑士的目的也很明显,就是挑战绿军内线的高度,这逼的史蒂文斯教练提早的拿下塔图姆换上了贝恩斯。过去这招对付骑士是非常有效的,不过本场骑士显然是做了充足的准备,他们见招拆招,利用贝恩斯的移动能力不足这一特点,开始主攻外线,希尔、詹姆斯、JR都开始命中三分。所以首节结束骑士打出了32-17的梦幻开局,究其原因就是准备充分,体能更充足,跑动更积极,否则出现机会还是把握不住。

在防守端,全场比赛下来骑士在篮板球上45-34领先了对手11个,这保证了骑士会比绿军多出很多进攻机会,这是敢用人的结果,除去勒夫和TT镇守内线之外小南斯也出场了21分钟,并且高效的4中4砍下8分5篮板。当他在场上的时候他是骑士最有活力的那个,这不仅对绿军是一个消耗,对骑士来说更让内线有了充足的体能去跟对手拼防守。

以上两点说完之后我觉得还有两个重要的原因,就是绿军本场的锋线除了塔图姆之外其他人发挥的都很一般,尤其是布朗,由于犯规困扰仅仅出战了20分钟得到了10分。这点你可说是球队战术准备充足也可以说勒布朗的个人能力(他俩对位),但无论是哪种原因,作为前两战绿军的核心人物本场发挥失常也是骑士获胜的原因之一。第二因素就是绿军不擅长打客场,跟雄鹿的系列赛就可以看出,守住主场后第三战绿军大比分输球,究其原因还是因为绿军太过年轻,客场经验不足。不过也不能低估绿军的韧性,他们是反弹能力非常强的球队,这就是年轻的好处,所以下场比赛骑士绝对不能掉以轻心。

综上,詹姆斯能不能带领骑士走出逆境还很难说,但本场胜利可以作为球队赢球的模板,不能总拿冠军球队和季后赛经验自居,还是从每一个细节做起,限制绿军箭头人物的发挥,控制好比赛的节奏,打出令人信服的比赛。

来源:知乎 www.zhihu.com

作者:马健

【知乎日报】千万用户的选择,做朋友圈里的新鲜事分享大牛。
点击下载

此问题还有 173 个回答,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