氪空间2019年底管理面积将达150万,刘成城:万里长征第一步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5月22日报道(文/岳丽丽)

5月22日消息,中国联合办公企业氪空间公布新的战略动向,宣布未来100天将在北京、上海两地新开业12家社区,新开面积接近10万平方米,新增供应超10000个工位。氪空间创始人兼董事长刘成城表示,预计到2019年底,氪空间管理的社区面积将超过150万平方米,实时服务22万会员。同时,还公布了全新logo和“联合办公氪空间 全城商圈任你选”的品牌口号。

氪空间总裁钟澍介绍,在国内众多联合办公企业中,目前氪空间在选址上旗帜鲜明的特点是,通常优先考虑城市商务核心地段的地标类建筑。即将密集开业的氪空间社区集中在上海和北京,主要布局在国贸CBD、王府井、金融街、陆家嘴、外滩等市区核心商圈。包括了位于上海的虹桥绿谷广场、海洋大厦、世纪汇广场、御华山大厦、外滩中心、雅仕大厦,北京的朝阳门兆泰国际中心、万科大都会、中海广场、海峡国际大厦等知名办公楼。

氪空间3.jpg

据钟澍介绍,氪空间在近期部分新开社区将率先独创性的推出母婴室、迷你KTV、影音室、瑜伽室、SPA和儿童休息室等一些功能区设施。新社区还将引入了被称为“地球上最舒适安全座椅”的Herman Miller 椅子、价值16万的EVERSYS(爱华仕)咖啡机,个别新社区还引入了Talos啤酒机。

因为对联合办公来说,最大的特点是满足办公所需之外,注重共享空间的打造,意在让不同的人群能够彼此交流互动,找到企业中志同道合的伙伴,共同发展。谷歌创始人说过, “要创造世界上最令人感到幸福、最能激发生产力的工作场所。

氪空间公布的今年1-4月的经营数据显示:新增签约面积15万平方米,工位数达到35000个,新合作物业增加20家,成熟社区平均入住率达95%。坪效方面,过去半年新开业社区的日坪效(每平米营业额)已经突破17元,而钟澍预计新开社区的坪效将超过28元,是传统甲级写字楼的近4倍。

市场“天花板”将被打破

事实上,联合办公概念的出现和需求井喷并非是偶然。

国家工商总局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国内实有市场主体9814.8万户,其中,企业3033.7万户,个体工商户6579.4万户。尤其是在2015年“双创”风潮推助之下,数以万计企业破土而出,这些市场新生儿都面临办公场地选址的问题。场地和办公费用是最大比例的硬成本,如何在享受相对良好的办公环境的同时实现成本控制?这是一个每个新团队都要面临难题。

毫无疑问,节约可观成本,享受5A级办公环境——联合办公对每一个新团队都具有天然吸引力。国际知名咨询机构Frost & Sullivan报告数据显示:在一线城市中,联合办公平均每年每人可以为企业节约1万元以上,总额节省近三成。

联合办公在降低小企业、小团队门槛和成本的同时,自身也累积巨大客群。从最初满足小企业、小团队的办公需求,到目前逐渐开始获得大公司的认可,联合办公企业客群的身份标签也始变得更加多元化。在美国,传统大公司正在逐渐开始选择在联合办公空间工作。

氪空间2.jpg

钟澍表示,以氪空间为例,北京氪空间约有千余家企业入驻,其中超过60%的入驻企业为规模在1-20人的小微企业,随着传统行业公司或大企业开始向互联网转型,很多企业已经开始将一些特定部门放到联合空间中,这样的趋势让联合办公空间的用户群体基数不断增加,成为联合办公市场增长的又一强大驱动力。比如摩拜单车、今日头条、泛海控股等均已入驻氪空间各地社区,类似的大企业分支机构在氪空间入驻企业占比已经超过10%。

房地产服务公司高力国际在去年发布的《2017年灵活办公空间展望报告》中称,随着租户对办公空间灵活性的要求日益增强,联合办公空间将保持每年30%的增长率。刘成城预计,5年后中国有15%的办公空间将会是联合办公空间。

联合办公的市场“天花板”正在被悄悄打破。

“万里长征的第一步”

目前,中国的联合办公面积在整个商业办公物业总面积中的占比大约1%,刘成城判断,未来5年左右,联合办公有望实现商业办公面积15%以上的份额占比。

钟澍表示,在未来一段时间,氪空间的主要任务是在办公需求旺盛又没有得到很好满足的国内一线、新一线城市的核心地带商圈布局,二线城市拓展为辅,亦会同时开始国际化的探索。

“希望氪空间和联合办公成为城市核心商业的标配设施”,刘成城表示,两三年后在国内主要城市中心和商圈,都能够分布3个以上氪空间社区,形成局部和整体的网络效应和联动协同的影响力。

氪空间打造国内联合办公标杆的战略意图已经浮出水面。

不过,这一切对于氪空间的创始人兼董事长刘成城来讲,可能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刘成城曾表达过这样的一个观点,他指出,如果我给一万人提供服务,那就是服务,如果我给一百万人提供服务,那就是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