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升级外部链接管理,以后淘宝分享口令也要被封杀了

微信在进一步加强分享限制。

周日晚微信发布更新版的外链管理规则,5 月 29 日起,3 种类型的链接都会被禁止传播。

带有特殊识别码、口令类的信息会被屏蔽。这是指类似淘宝分享到微信的口令链接,你不能在微信中直接打开淘宝链接,而是要把一段文字和代码复制到淘宝应用中。有些游戏也会使用这种方法在微信中传播。

也就是说月底之后,淘宝口令会在微信中被自动识别,然后无法分享。但这也并不意味着阿里无法继续在微信中分享链接,本身口令链接就是应对屏蔽的一种方式,今后出现比如图片分享这样“下有对策”的方式也不会让人意外。

二是禁止更改用户返回路径。有些链接在你打开后点击“返回”,会被带到一个其他页面而非上一级。这等于强制让你打开另一个页面,影响使用体验。

另外也有链接使用浮层,比如打开链接后屏幕顶端或者底部引导你点击“关注”的 Banner。微信说这会导致用户头像昵称等信息泄露。按照这个说法那些引导你下载应用的浮层并不属于这类。

微信举例的违规浮层。

这份规则是更改后的版本,周五的第一版公告中,还有一条是外部链接“不得在未取得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等法定证照的情况下,以任何形式传播含有视听节目的内容。”

按照原版的公告,快手、抖音、梨视频、映客、秒拍、西瓜等等 30 多个平台都无法在微信传播。腾讯已经获得视听节目许可证,所以微视不在屏蔽之列。

不过昨天公布新公告后,微信删除了短视频这一条,表示“会进一步与开发者研究方案,共同做好视频内容的质量和合规性管理。”

4 月,广电总局发文表示今日头条和快手不具备许可证,扰乱网络视听行业秩序。后来内涵段子被责令下架。

微信随后取消了所有短视频应用的外链播放,包括微视,目前还没有恢复。也有用户发现抖音短视频的链接在朋友圈中只有发布者自己可见,腾讯回应说这是因为当天的分享达到了上限。

题图来自 Pixabay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