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世界」有客人偷偷叫了披萨?周六的那场大婚好玩的事不少

上周六,哈里王子和梅根的婚礼终于来了。

这句“终于”是对许多热切期盼的英国民众说的。毕竟有人为了能在婚礼当天一睹坐在马车上的王子和新王妃的真容,提前两天就在温莎堡附近的街道搭帐篷住下了。

周六的这场婚礼超甜,庄严盛大而又甜蜜温馨。英国媒体将它称为一场现代的婚礼,说它是多文化的融合,加入了许多王室婚礼中从未见过的元素。

婚礼选在温莎堡里的圣乔治礼拜堂而不是伦敦威斯敏斯特大教堂,这给大家更多的机会去近距离地看看这对新人。而这个非传统的结婚场所也给了前去围观的民众不一般的福利——王子和王妃举行完仪式刚走出教堂就首吻了,在过去这个有仪式感的亲吻都得到白金汉宫的阳台上才能发生。

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现代感还体现在梅根身着的那件由纪梵希第一位女创意总监克莱尔·怀特·凯勒设计的现代风格的简约礼服, 婚礼现场演唱了 1961 年诞生的现代赞美诗《 Stand By Me》以及梅根的婚礼誓词中没有发誓“服从”她的丈夫。

让这场婚礼突破传统的还有梅根从美国请来的非裔美国人主教 Michael Curry ,他带着 iPad 在婚礼上发表演讲提到了奴隶制、《旧约圣经》,还引用了马丁·路德·金的讲话,这对传统的英国贵族名流来说算是个“big shock ”了。他在讲福音时,现场一度有点严肃。不过这位主教调解气氛的能力也很厉害。一句关于火创造文明的现代版演绎“火让发短信和 tweet 成为可能”引得包括坐在一旁听讲的哈利、梅根在内的现场许多人都咯咯咯地笑了起来。

图源:CBS

除了欢笑,还有泪水。很多人应该都看到过哈里王子在婚礼上流泪的一幕。但这并不是有些说法提到的喜悦的泪水而是思念的泪水。哈里王子落泪时,现场的唱诗班正在唱着戴安娜王妃生前最喜欢的赞美诗《Guide Me, O Thou Great Redeemer》。英国媒体大多认为,这些泪水是哈利为了妈妈而流的。

戴安娜的姐姐 图源:PIXEL8000

这场婚礼中,有许多哈里王子致敬妈妈戴安娜王妃的地方。哈利在婚礼上致敬了母亲,并请了戴妃的姐姐来朗诵《所罗门之歌》的第八章。威廉王子的身边有个空座,那是为戴安娜王妃留的。哈里王子从自家花园为梅根准备的手捧花中有勿忘我,那是戴安娜王妃最喜欢的花,梅根在婚宴上戴的蓝宝石戒指也是戴妃生前的配饰。

说到婚宴,也是很有意思。这场婚宴准备的很现代化,形式有点类似冷餐会,所有的食物都装在小碗里然后宾客是站着吃的。宴会中的蔬菜来自温莎堡附近的庄园,都是新鲜有机的当季蔬菜。其他食物还有烟熏三文鱼、松露巧克力、马卡龙、芒果布丁、焦糖布丁等等。

图源:Newsflare 

不知道大家看到这样的菜单是什么心情哦。但显然有人是有点不满意。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有媒体拍到,在婚宴开始前不久,有人送了一大批披萨进去。目前还不知道是谁定了这么多披萨,但不得不说,这很美国。

话说,梅根和哈利换好礼服之后去婚宴所驾驶的这辆车也在这场婚礼后火了。这辆造型复古颜色别致的敞篷车其实是辆新能源电动车哦。

英国国家级的电视台 BBC 全程转播了这场婚礼。总得来说转播得还不错,但一不小心也造了两个大锅。

一个锅是 BBC 在 Twitter 上拿夹道欢迎王子夫妇马车的群众聚集照和特朗普就职典礼的群众聚集照做了对比。这下被很多人抓着吐槽,几个意思,这是在挤兑特朗普吗?当心被说是假新闻哦。

另一个锅是 BBC 在直播婚礼仪式现场的时候在梅根入场向女王做屈膝礼的时候做了个镜头切换,从近景转为俯拍的大场景。结果不仔细看根本看不清梅根这个动作。这下,搞得不少观众在网上开始吐槽梅根不行礼了。虽然婚礼很现代,但也不能什么礼数都不讲吧?这……梅根就有些无辜了。但瑕不掩瑜嘛,最后真相还是澄清了。总的来说,大家还是很爱这位王子的新娘的。

最后,梅根甚至凯特虽然嫁给了王子,但其实严格来说并不能成为王妃。因为王子结婚后就被封为公爵了,所以她们的官方称呼应该是公爵夫人。凯特是剑桥公爵夫人,梅根是苏塞克斯公爵夫人。

题图: 视觉中国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