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受赞誉的喜剧《了不起的麦瑟尔女士》,第三季有续订消息

喜剧往往因为独特笑点和文化内核而无法引起广泛共鸣。为了在世界范围内争取观众,转型大片化的亚马逊砍掉了不少喜剧系列。不过《了不起的麦瑟尔女士》属于例外,它自 2017 年播出后就广受好评。亚马逊近日宣布,续订《了不起的麦瑟尔女士》第三季。

《了不起的麦瑟尔女士》的故事发生在上世纪 50 年代的纽约。瑞秋·布罗斯纳安饰演的女主米琪·麦瑟尔出生于一个犹太家庭。看上去,她大学毕业之后就会走上典型上流社会家庭主妇相夫教子的生活。她的丈夫是一名商人,晚上则会去咖啡馆表演单口喜剧。虽然他的表演并不成功,但米琪·麦瑟尔还是勤勤恳恳担任着贤内助的角色。

一天,丈夫向米琪·麦瑟尔坦白了自己出轨的事实。米琪·麦瑟尔的生活因此发生变数。沮丧的她在醉酒之后跑到丈夫表演的咖啡馆来了一段即兴演出,没想到这段黄暴的发泄大受欢迎。米琪·麦瑟尔也从此开始尝试成为一名单口喜剧演员。

《了不起的麦瑟尔女士》第一季在金球奖上获得了最佳音乐/喜剧类剧集以及音乐/喜剧类剧集最佳女主角(瑞秋·布罗斯纳安)两项荣誉。在今年 9 月的艾美奖上,它也被视为最佳剧集的有力争夺者。

烂番茄上第一季的新鲜度达到 96%,共识影评写道:《了不起的麦瑟尔女士》为亚马逊的原创剧增加了积极乐观的(upbeat)一个库存。瑞秋·布罗斯纳安的表演既轻快又凄美。在豆瓣上,该剧已有近 8 万人评价,评分达到 8.8。

该剧的主创是曾创作了《吉尔莫女孩》美剧的埃米·谢尔曼-帕拉迪诺(Amy Sherman-Palladino)。她的剧以填充着流行文化梗的快速对话著称。一般而言,电视剧一页剧本的对话差不多是一分钟左右的银幕时间。在单集 50 分钟的《了不起的麦瑟尔女士》中,一集的剧本往往会是 70-80 页。“如果对话节奏不快,我就会无聊。”埃米·谢尔曼-帕拉迪诺说。

在一个女性都过着家庭主妇生活的环境里,一位女子勇敢站出来追求事业的故事很容易被解读成是一部女性独立宣言。《大西洋月刊》就在评论中写道:这部剧的天才之处就在于,女主的故事在 1950 年代和如今都是能获得赞誉。

按照主创埃米·谢尔曼-帕拉迪诺的说法,虽然米琪·麦瑟尔是一位女权主义者,但女权并不是该剧的全部。如果说米琪·麦瑟尔挑战的是 1950 年代对于女性的刻板印象的话,那么《了不起的麦瑟尔女士》挑战的是当今电视剧行业对于女性不可能有幽默感的偏见,“人们还是不相信女性是可以有趣的,很多男人会用钱打赌说女人不可能有趣。”

《了不起的麦瑟尔女士》第二季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播出。

题图来自:豆瓣电影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