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球入洞?这款解谜游戏可没有这么简单:Walls & Balls

许多解谜游戏的乐趣都在于为玩家创造一定的障碍,并让玩家通过动脑来破除障碍,最终达到目标。而今天要介绍的这款 Walls & Balls 则反其道而行之,要玩家自己创造障碍才能达到目标。

打开 Walls & Balls,映入眼帘的便是非常清爽又富有设计感的界面。界面上没有多余的元素,只需轻按底部的箭头即可进行难易度的选择。

在 Walls & Balls 中,你需要通过创建墙体(Walls)来将一颗从屏幕外飞入的球送入洞中。游戏提供了「简单」及「困难」两种模式,在「简单」模式下,球的运动缓慢,你也可以无限制地创建墙体。但到了「困难」模式,球的运动速度会变得飞快,而你能够放置的墙体也十分有限,在「困难」模式下,你必须精准地放置每一个墙体。

在游戏前期,屏幕上不会有任何其他元素出现。你可以经过精妙计算做到「一击入洞」,也可以凭借手速,创造多面墙体把球反弹到洞中。

随着游戏的进行,你可以在屏幕上收集到可以助你通关的道具,比如减慢球速的闪电,或是扩大球洞的六角星。这些道具并不是必须收集的,如果道具不在你规划的路线上,你可以选择直接忽略它。

除了可忽略的道具外,你还会遇到一些不可忽视的障碍物,如不断旋转的白色尖刺和弹簧板。当你的球碰到这些障碍物时,它会被这些物体所反弹,从而偏离预定轨道。当然,你也可以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灵活地利用这些障碍物,让它们也来助你通关。

如果你对 Walls & Balls 感兴趣,你可以在 App Store 下载到它。游戏本体免费(含广告),需要 6 元内购解锁所有关卡并去除广告。

> 下载 少数派 iOS 客户端、关注 少数派公众号,了解更多好玩的手机游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