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师的家是什么样子?

作为专业人士,设计自己的家也许是一场涉及孩子、亲戚和朋友的多样化尝试。分享两位建筑师的私人住宅,哈拉尔德·施勒格尔和伊马库拉达·冈萨雷斯不算特别有名,但是他们位于历史悠久的塞维利亚市中心的家却独具一格,通过对内部空间的改造,将这里重塑为一个可持续的新居所。

哈拉尔德·施勒格尔(Harald Schnegger)承认:“这里所发生的一切就是在打造自己的家,我们花费大量时间讨论家具和美术作品的定位,研究比例甚至精确到毫米。”但这也是来自意大利上阿迪杰区(Alto Adige)的建筑师的杰出设计之一,他毕业于威尼斯建筑大学(Università Iuav di Venezia),与他的妻子,来自南西班牙安达卢西亚地区的建筑师伊马库拉达·冈萨雷斯(Immaculada González)共同完成了这个项目。2006 年,哈拉尔德与另外 4 位合伙人共同创立了 Eddea 建筑工作室,正式开始了他的建筑师生涯,并接连完成了许多重要的项目 。“ 如今在这些已经完成的项目中,我喜欢提起西班牙的安特克拉法院(于 2007 年获得 FAD 大奖)和佩莱游泳运动中心(于 2005 年获得 Bauwelt大奖)。20 世纪 80 年代末(奥运会和世博会举办的时期),因工作关系我搬到塞维利亚,这里让我感到安心,冠军被遗忘的同时,项目也获得了尊重。”

哈拉尔德与伊马库拉达在历史悠久的塞维利亚市中心那不规则的、密集的城市网络中发现了他们后来居住的房子——这里原是一栋破旧的建筑,18世纪时曾作为多个工人阶级家庭的住所(除去某些后续增建的部分),门面高近 11 米(这是个例外,这里的建筑门面通常只有其一半高),南北通透的建筑方位很不错。

“让阳光进入空间是一个很好的想法,”建筑师如此评价,“考虑到塞维利亚的情况,像这样一个经典建筑形制,即两面墙壁、一个庭院、两面墙壁、一个庭院的空间节奏,使墙壁与门面平行、与庭院交叉,形成呼应季节的空间:楼下是夏天,楼上是冬天,这能为我们全年的生活加分。”该结构的内部被重新改造,门面和平行于它的两个承重墙都被保留下来 。 实际上,“ 体积保持不变,但第一个庭院被全部重新设计、改造和诠释,目的是在可感知部分之间创造一定的透明度和不间断的流动性,让你进入房子时被包裹在空气和阳光之中。”

“塞维利亚的城市绿化做得并不好,针对这一点,我们将植物景观纳入 4 层空间结构之中,包括屋顶。我们在顶部朝南的温室放置了可耐受 45 摄氏度高温的大型观赏性植物,而在荫蔽下的庭院区种植银杏、桃金娘和一些其他树种,这取代了我对威尼斯那所与自然没有什么关联的房子的记忆。”这样做的初衷是通过采用建筑过滤器等方式来调节室内微气候,使得季节更替成为日常生活空间可持续性的关键所在。应用层面,利用公共建筑常用的预制自给结构消除了其他麻烦。更重要的是,在浇筑混凝土期间注重受力、允许较大的结构跨度,并且保持组件的隐蔽性,为整个建造过程增添了更多感染力和惊喜。

建筑一层为父母和客人设置了一个小公寓,二层是生活区,三层是卧室。利用不锈钢隔断和面向内部花园庭院的透明玻璃,将新空间与周围的墙壁分离开来,建筑材料的使用更偏向当代方式,集合了工业木地板、用未经处理的黑色钢板做成的楼梯、抛光钢板制作的开放式整体厨房,还保留了原有木质天花板并维持它从前的比例。哈拉尔德尊重建筑屋顶的原始轮廓,为了获取阳光剔除部分瓦片,制造出一个令人回味无穷的天井结构,从而建立室内与室外的联系,“它让我回归自我个性(引自作家梅拉诺的话)的世界,在这个量身定制的空间里,从心爱的 Arco 灯具到北欧家具,再到画家马莱斯·冈萨雷斯(Marisé González,伊马库拉达的姐姐)的画 ,一切都在掌控之中 。”

设计 / Harald Schnegger,Immaculada González

摄影 / Fernando Alda
文字 / Antonella Boisi
翻译 / 李宜桐
编辑 / 柒月

来源:知乎 www.zhihu.com

作者:INTERNI设计时代

【知乎日报】千万用户的选择,做朋友圈里的新鲜事分享大牛。
点击下载

此问题还有 35 个回答,查看全部。
延伸阅读:
建筑设计中怎样才能做到简约而不简单?
在建筑师的眼中,什么是好的医院建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