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今年河北所有燃油货车将被替换成电动货车

【TechWeb报道】5月19日消息,昨日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刘强东在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上进行了“新经济、新动能”的主题演讲,在演讲中刘强东指出,京东在2017年初计划用5年的的时间,将全国所有燃油货车替换成电动货车。去年已在北京实现了这一目标,今年一年将在河北实施这一计划。

4

同时在去年6月,京东建成了首个无人机运营调度中心,帮助用户展开便捷的最后一公里配送服务。今年3月,无人机正式飞入了平石头村,帮助村民把核桃从山里运出来,同时打上了“村长刘”品牌为产品做背书。据悉一个无人机的起落点的建成费用大概在几万块左右,通过这个无人机站点,能够有效降低村民的日常工作量同时实现脱贫致富的目标。

刘强东认为,10年之内,一些简单、机械、繁重、高位的岗位都会被人工智能取代,大部分人的工作会侧重进行精神文明的创造。过去几次的技术的升级,也带来了产业的转移,如中东部的产业朝中部和西部进行转移,但是过去几次转移往往都是一些发达地区,一些落后产能朝一些非发达地区进行转移。但这次新的经济,特别是数字经济的发展,将改变过去所有转移的规律,不再是把淘汰的产能进行转移。

蚕豆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