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在深违规投放共享车辆,将列入诚信记录

滴滴单车

【猎云网(微信:ilieyun)】5月18日报道

据深圳新闻网报道,5月17日,市交委发布关于滴滴出行违规投放青桔单车和街兔电单车的情况通报,称相关部门已就此多次展开执法行动,查扣违规投放车辆。市交委同时表示已将滴滴违规行为列入诚信记录,后续将与深圳管理政策挂钩,研究限制其在深圳投放和运营。

据悉,今年3月初,滴滴提交了投放车辆计划并承诺“将严格按照深圳市政府有关部门要求,严格投放、规范管理”。3月8日,市交委召开联席会议,认为深圳现阶段主要区域车辆投放基本饱和,决定暂不同意滴滴出行新增投放计划。上述情况,在联席会议结束后第一时间告知了滴滴出行。随后交委等部门分别于3月17日和4月26日收到反馈信息,反映滴滴出行在深投放了青桔单车和街兔共享电单车。

针对滴滴出行违规投放青桔单车、街兔电单车等问题,市交委表示,已于4月20日,组织市、区各有关部门召开联席会议,对滴滴出行违规投放青桔单车的有关情况进行研究和审议。会议一致认为,滴滴出行的行为严重违背了共享经济共享共管共治的初衷,也违背了该企业的承诺。

会议一致同意,将该企业的违规行为列入诚信记录,后续将与深圳管理政策挂钩,对于存在不良信用记录的企业,将限制其在深圳投放和运营。

通报称,深圳各部门多次组织开展了整治行动,3月17日至4月1日期间,各区共出动了执法人员约6700多人次,巡查车辆约800多车次,查扣了违规投放青桔单车约7400辆,市城管局重点对企业的违法违规现象进行专项整治,严肃查处相关企业的违法违规行为;市公安交警局持续加大了对存量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的管理力度,查处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违法行为,并对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人实行了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禁骑令”。

此外,宝安区有关部门召开工作会议,针对滴滴出行违规投放青桔单车、街兔电单车等问题研究部署整治行动,并于5月5日-15日组织开展了专项整治,共出动执法人员300多人次,执法车辆100多车次,查扣600余辆违投的青桔单车、994辆街兔电单车。

本文来自猎云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lieyunwang.com/archives/44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