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戏院修缮 6 年后开放,新的国际戏剧邀请展看起来不错

5 月 16 日,位于上海的中国大戏院发布了一份节目单。节目单包含 50 场演出。从 6 月到 9 月,它们将陆续在中国大戏院上演。一方面,这意味着经过 6 年时间的修缮后,中国大戏院将重新承接演出,对观众开放了。另一方面,这意味着在上海的演出市场可能将因此多出一些值得一看的戏剧展演。

中国大戏院建于 1930 年,曾是上海有名的京剧舞台。此前,曾有新闻说中国大戏院公布修缮会于 2017 年底结束,但重新开业还是延迟到了现在。

中国大戏院侧面

直观地看,修缮后的剧院还是保持了传统的室内装修风格,但从戏院的对外信息来看,6 年修缮是想让老剧院适应新的演出需求。

根据运营方上海大光明集团的介绍,除了硬件设施的修缮,中国大戏院重新开业后会有一些新的改变。戏曲演出还会有,与此同时,中国大戏院依然会孵化和演出其他类型的戏剧。

修缮后的中国大戏院

对于观众来说,目前最值得关注的是中国大戏院接下来要打造的戏剧展演。5 月 16 日的发布会上,中国大戏院新聘请的艺术总监、国家话剧院导演田沁鑫公布了包含15 部剧目、 50 场演出的节目单。这些演出的创作者分别来自英国、法国、德国、美国、日本、意大利及中国。

节目单包括:由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帕慕克小说改编、法国导演布朗蒂娜·萨维提耶改编的戏剧《雪》;常常震惊四座的意大利导演罗密欧·卡斯特鲁奇执导的《不可自理的生活》;有“德国戏剧梦之队”之称的邵宾纳剧院带来的《海达·高布乐》;在乌镇戏剧节受到观众好评的欧洲剧团“大嘴突击队”(Gob Squad)带来的《西方社会》;日本静冈县舞台艺术中心(SPAC)带来的《变形记》;普利策获奖剧作《恬不知·耻》。

《雪》剧照,来自中法文化之春网站

上海黄浦官方公众号发布的完整节目单(点击这里可查看由网友“1 排 1 座”整理的带演出时间的节目单

按照中国大戏院的打算,他们会花三年左右的时间,每年推出三个演出季。发布会上刚刚公布的节目单属于“中国大戏院国际戏剧邀请展”。从今年的邀请剧目来看,这个演出季还是值得关注的。

除此之外,三个演出季还包括“中国大戏院新人新剧邀请展”、“中国大戏院创新戏曲邀请展”。这些演出季的节目单还未对外公布。

题图为《西方社会》剧照,来自乌镇戏剧节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