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存证获法院支持 UC诉华夏收藏网运营方违法转载胜诉

【TechWeb报道】5月18日消息,近日,杭州互联网法院宣判了一起网络内容侵权案件,UC起诉华夏收藏网运营方违法转载其签约原创内容胜诉。

QQ图片20180518153853

据悉,在本案中,UC使用了新型电子存证工具,模拟公证处存证流程的模式,成为互联网法院首份认可并完整论述电子存证效力的判决。

2017年7月,UC名家签约自媒体石述思在其大鱼号发布原创文章《谁导演了这场“以房养老”发骗局》,获得超过10万阅读量。随后,UC法务人员监测到华夏收藏网未获授权擅自转载了该文章,侵犯了UC独家内容权益,并启动了诉讼维权。

鉴于网络内容侵权频发,取证难、维权成本高的行业现状,UC在没有公证处出证的情况下,使用电子存证方式,设计了涵盖PC端、移动端和系统后台的存证场景,以及对应的存证操作流程说明。

依据诉讼双方提供的电子证据,杭州互联网法院最终支持了UC的诉讼请求,判决华夏收藏网运营方删除侵权文章,赔偿UC相应经济损失。

据了解,这是法院首次全面认可并完整论述电子存证效力,且对电子存证操作标准进行了确认的判决。(周小白)

蚕豆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