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立信和软银合作 升级无线电接入网络

PingWest品玩5月17日报道,引述ZDNet的消息,爱立信宣布将利用机器学习算法升级日本电信运营商软银集团在东海(日本地名)地区的无线电接入网络。

爱立信表示,机器智能供电服务通过对单元进行分组,分析单元的重叠,信号强度和接收多样性来决定单元之间的载波聚合,从而降低电信运营支出并提高网络性能。这项高度复杂的任务是通过实施网络图机器学习算法来解决的。软银能够利用爱立信的服务实现无线接入网络设计流程的自动化,将大数据分析应用于2000个无线电单元的集群,并对数据进行分析以获得最佳配置。”

去年7月,爱立信在推出其“物联网”应用程序的网络服务套件时,也为其网络运营中心增加了自动化机器学习,以提高效率并降低管理成本和网络的运作。

软银东海网络技术部无线电技术部门经理Ryo Manda称,软银现在正在与爱立信合作,将解决方案推广到其他地区。他们将把爱立信的服务应用于东海地区具有多波段复杂性的密集城市群。

另外,软银和爱立信也一直致力于5G概念验证,并于去年8月开始在4.5GHz频段进行试验。软银还与中兴通讯进行了5G试验,双方于去年6月签署合作伙伴关系,在东京全国范围内以4.5GHz频率试用5G频段。

更多精彩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Pingwest品玩

新闻线索请投稿至:[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