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成功发射首枚民营自研商业火箭 达到预定试验要求

PingWest品玩5月17日报道,根据澎湃新闻报道,5月17日7时33分,中国首枚民营自研商业火箭OS-X型“重庆两江之星”号,在中国西北某基地点火升空。据报道,该火箭设计制造商零壹空间总裁马超和航空工业沈阳所副所长林鹏共同宣布,光学测量、雷达测量和遥感测控一切正常,达到预定试验要求,可靠获取全部重要试验数据,试验成功。7点38分,火箭残骸落入落区,落区工作人员已于落区10公里外待命,现正在搜寻回收残骸中,火箭具体飞行数据正在分析。

该火箭为零壹空间OS-X系列的首型火箭,长度9m,总重7200kg,全程大气层内飞行,最大高度约42km,最大速度超过5倍音速,飞行时间265s,飞行距离273km。本次首飞载荷的客户是航空工业沈阳所。重庆两江之星的固体火箭发动机技术可使发动机推力达到350kN,载荷实现0~20马赫的飞行速度。首飞实现了长时间的临近空间有控飞行,获取了大量真实飞行环境数据,试验取得圆满成功,全面达成客户要求。零壹公司CEO舒畅表示,OS-X系列火箭从公司内部立项到完成首飞,仅用了一年时间。

更多精彩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PingWest品玩

新闻线索请投稿至:[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