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减少投入,亚马逊美国逐渐把送货和生鲜都变成自营

在最近几年里,亚马逊在自家的当日达、隔日达配送服务大力投入,随着业务扩展,亚马逊的投入也日益增加。为了控制支出,亚马逊开始雇佣数万独立司机来完成配送货物,以降低对第三方物流合作伙伴比如 UPS、美国邮政的依赖。

这个被称作 Flex 的独立司机项目是在 2015 年正式上线运营的。the Information 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最近几个月,亚马逊将类似 Uber 的定价体系加入 Flex 司机项目,用来激励司机接单。

这主要是因为来自亚马逊 Prime 会员的配送需求急剧增加,亚马逊在这一部分业务的物流投入也大涨。在美国,亚马逊的两小时配送业务 Prime Now 已经在 50 个城市提供服务,一年前,这个数字还是 30。整个 2017 年,亚马逊花了 217 亿美元在配送的投入上,比上年大涨了 34%。

如今,亚马逊将 Flex 视作 UPS、FedEx和美国邮政之外的第四大配送力量,去年的购物季中,Flex 司机每天要配送超过 100 万个包裹。当然,这也是在四支配送队伍中最便宜的,每位 Flex 司机每个小时的收入在 18-25 美元左右。

Flex 司机开自己的车,每天从亚马逊的配送中心或物流中心取货,再一一将包裹配送到亚马逊用户家里。一部分 Flex 司机也为亚马逊的两小时配送服务 Prime Now 送货。

此外,Business Insider 援引知情人士称,亚马逊的生鲜业务 Amazon Fresh 已经告知平台上的第三方商家停止合作。

在此之前,第三方商家可以将商品在亚马逊生鲜平台上售卖、配送给本地的消费者。这一合作将在 5 月 30 日之前全部下架。在写给卖家的邮件中,亚马逊表示,接下来本地商家还有别的机会参与到亚马逊的生鲜零售之中,卖家可以期待接下来的升级项目、

这一方面是因为亚马逊与有机食品超市业务 Whole Foods 的整合,另外一方面还与亚马逊的一小时配送业务 Prime Now 有关。近期,亚马逊高管正想方设法将 Whole Foods 门店与旗下的 Prime 会员计划加以整合。早在公司 2017 年第三季度的财报电话会议上,亚马逊首席财务官布莱恩·奥尔萨夫斯基(Brian Olsavsky)就暗示全食可能很快能享受亚马逊庞大物流体系带给它的好处。

最近负责 Prime Now 的高管 Stephenie Landry 被调去担任 Amazon Fresh 的负责人,也被认为是亚马逊接下来进一步整合生鲜业务的信号。

题图来自 Visualhunt.com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