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Store 改版效果如何?大部分下载还是来自搜索

一年前,iOS App Store 完成了史上最大的改版更新,人工编辑推荐的应用介绍以卡片呈现,增加了“今日 App”、“今日游戏”等等小栏目。现在的 App Store 与其说是个商店,更像是应用推荐媒体。

这种改变带来了多大效果?Sensor Tower 的最新报告显示,“浏览”带来的应用下载比重得到提升。

每一个介绍文章中都有下载按钮,这帮助用户发现了更多此前可能不会下载的应用,也促使用户时不时打开商店刷一刷有什么新鲜应用。

Sensor Tower 的数据显示,这种由“浏览”带来的下载占比,从改版前的 10% 增长到了今年 4 月的 15%。

这个成绩算好吗?Sensor Tower 以月份为单位做了统计,浏览下载比重大幅提升在去年 9 月,当时就超过了 15%,也就是新版 App Store 正式发布之时。随后比重有增有涨,最高在 17% 左右。

不过下载来源中的大部分——65% 的下载依然来自搜索。用户有目的地输入关键词找到应用,而不是通过编辑推荐。

在游戏类别中,浏览和搜索来源的下载比重分别是 56% 和 24%;非游戏类别中,这两个数字分别是 69% 和 9%。

这和 App Store 编辑的推荐偏好有关,游戏特别是需要付费的独立游戏往往能得到更多的推荐资源,因此浏览下载的比例也更高。

Sensor Tower 上个月也发布了一份报告,App Store 改变的正面效果更明显一些。Today 栏目也就是 App Store 打开的首屏,可以让单个游戏在被推荐后一周内达到 800% 的环比增长。“今日 App”栏目每天推荐一个非游戏应用,被推荐后下载量中位数增长也超过 650%。

这给苹果在服务业务上带来增长。今年前 3 个月,服务业务的营收规模相比 4 年前已经翻倍,增长率超过 30%,App Store、 Apple Music、Apple Pay 的营收都达到历史最高值。

题图来自 Pixabay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