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远程桌面控制软件提高办公效率,AnyDesk获650万美元A轮融资

1

【猎云网(微信号:ilieyun)】5月15日报道(编译:Cen

Anydesk是一家提供远程桌面控制软件(由定制的视频编解码器提供支持)的公司,目前其在A轮融资中筹集了650万美元。领投的是EQT Ventures,其它参与投资的还有包括Chris Hitchen以及前投资人Andreas Burike等的天使投资人。

这家总部位于德国斯图加特的公司表示,他们会将流入的资金用于继续开发AnyDesk的产品以及发展技术和金融队伍。

AnyDesk的联合创始人以及首席执行官Philipp Weiser告诉TechCrunch:“AnyDesk的使命就是为了解决距离太远而带来的问题。如今,即使人们可以在家里或者其它什么地方上班,但还是需要像在办公室里一样与他们的团队一起进行快速而有效的工作。传统远程桌面控制软件不能够做到这一点,因为它们用起来很复杂、运行起来又不流畅。你最多只能用它们做个报告或者帮同事安装个打印机什么的。正因为那些软件给我们带来了很差的使用体验,我们才决定重新设计一款适用于当今职场的远程桌面控制软件。”

为了达到这一目的,和如今Windows系统、MacOS系统、各种不同的Linux/Unix系统、安卓系统以及iOS系统一样,AnyDesk也创造出了一款其专属的名为“DeskRT”的视频编解码器。该编解码器是专门为图形用户界面而设计的,它每秒钟能传输60帧画面,并且会优先处理低延迟问题。

因此,AnyDesk表示用户能够通过这款编解码器体验高质量的画面和音质,而且画面传输非常快以至于你都会忘记你其实在操控的是另一台电脑。这正是因为AnyDesk的产品并不是为了做到传统的屏幕共享功能,而是为了能够达到协助操作。

“我们创造AnyDesk的目的就是希望任何人在任何地点都能够完成他们的工作。”Weiser表示,“现在全球已经有超过5000万的用户下载安装了AnyDesk了。我们还拥有超过7000家的企业客户,包括Spidercam、Amedes和Sun Chemical。”

Anydesk还为个人用户提供了一个免费的版本。从免费版本到功能最完善的企业版本之间,还有着各种各样的专业级版本。

在业务不断发展的同时,AnyDesk的联合创始人承认在远程桌面控制软件领域还有着很多的竞争者存在着,例如LogMeIn、TeamVewer、Splashtop以及Citrix GoTo。不过,他依旧表示AnyDesk要比目前市场上的产品都要好,因为该公司是从“聚焦于软件设计的思维角度”来设计远程桌面控制软件的,并且其还创建了一个专门用于解决低延迟传输率的定制视频编解码器。

“有一些竞争对手使用了很昂贵的硬件来支持自身的软件,对AnyDesk来说这一点就毫无必要。我们在仅仅使用软件的情况下就能够达到很高的性能。这也就意味着AnyDesk能够提供给用户其所期望的使用体验。当你在浏览网页或者看视频的时候,浏览器和播放器就会在后台工作而不会影响到你,这样你就能够专注于内容。AnyDesk的运作方式也是这样,当你在使用远程操控的时候,它会自动进入后台运行,从而你就能够更加专注于你的工作。”

顺带一提,EQT正在向人们介绍其是如何通过自己的人工智能平台“Motherbrain”发现AnyDesk的。该平台声称其能够通过在线扫描科技初创公司生态系统,来获得与某个公司业绩相关的特殊数据和信息。这些数字信息能够帮助标记那些最有前途的公司,并将相关的结构化和非结构化数据提供给EQT 的风投团队

当然,并不是只有EQT一家风投公司在应用这种技术——特定规模的大多数风投公司都会进行数据跟踪用来发现下一个投资目标以及对投资对象进行评估,而一些较新的风投公司例如InReach Ventures以及Fly Ventures也是如此——尽管如此,这个方法可能还是值得注意。

本文来自猎云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lieyunwang.com/archives/44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