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 将允许乘客在途中评价司机,以免下次打车你都忘了当时的不快

TechCrunch 消息,Uber 将允许乘客在行程结束之前评价司机。Uber 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此举是为了“不错过任何倾听和改进的机会。”

此前,Uber 与滴滴、Lyft 等打车软件一样,需要乘客在付款后才能给司机打分。但乘客常常会忽略评价,或者在下一次打车前才想起来然后草草给一个五星好评。

将评价环节挪到付款之前,可以使 Uber 获得更多来自乘客端的有效反馈。乘客可以在车上打分、写评论甚至给小费,但分数不会立刻被司机收到。Uber 将在行程结束后五分钟左右告知司机结果,以免双方尴尬。

据了解,每个 Uber 驾驶员的分数是他们最近 500 次驾驶表现的平均分,如果乘客评分次数低于 500 次,则为全部分数平均分。司机评级降至 4.6 分以下,则账号可能会失效。为了重新激活,Uber 需要司机学习昂贵的改进课程

在司机端,Uber 并没有更新类似的打分特权。也就是说,Uber 不允许司机在中途给乘客打分。该公司发言人表示,这么做一是为了避免司机在驾驶途中分心,二是为了避免乘客在看到司机手机上的差评后感到尴尬。许多 Uber 司机用支架将手机固定在驾驶台上,乘客确实有可能会看到上面的内容。

去年,Uber 更新了其应用程序,允许司机向乘客提供额外的反馈。驾驶员可以从预先列好的理由列表中进行选择,以解释为什么他们给乘客的评分为少于五颗星。

Uber 表示,所有对于司机的评分,将被用来挑选“Uber 最佳驾驶员”,这部分司机将在随后获得奖励。但 Uber 没有透露奖励的具体形式。

CNN 今年 4 月调查发现,过去 4 年里,至少有 103 名 Uber 司机、18 名 Lyft 司机受到指控,涉嫌强暴、强行触摸、绑架及其他罪行。在 103 名 Uber 司机和 18 名 Lyft 司机当中,分别有 31 名和 4 名司机被判有罪。

Uber CEO Dara Khosrowshahi 当月与 CNN 通电话时称,打击性侵犯是“我们最重要的事项”。Uber 一位发言人表示,Uber 以后每年将对所有驾驶员进行犯罪背景调查。

上个月,Uber 在应用内推出了安全中心,增加了保险信息查看、乘车小贴士以及紧急呼救功能。此外, Uber 还建立了一个全球化团队,由前执法官员组成,他们负责处理警方的调查任务。

题图/ GIPHY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