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中国上市科技公司股价均跌20% 趣店跌幅高达55%

【TechWeb报道】5月15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中国科技初创企业在过去一年上市的艰难处境,对于那些正在考虑首次公开发行的独角兽来说,是一个坏兆头。

QQ截图20180515101608

根据彭博( Bloomberg )汇编的数据,至少23家中国科技创业公司正寻求在亚洲和美国启动IPO,其中包括打车巨头滴滴出行等大型公司。但去年上市公司的表现对它们来说并不是好兆头。

过去一年中,21家上市的科技公司中有三分之二低于发行价,截至周五,股价平均下跌约20 %。其中跌幅较大的是网络借贷平台趣店和拍拍贷,两家公司股价分别累计大跌55%、48%。搜索引擎搜狗公司股价也下跌了27%。

在过去的一年里,这些上市公司一直都是由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公司支持的,包括腾讯和百度,但它们占一小部分。

您可能也感兴趣:
    马斯克:特斯拉正在重组 扁平化管理层结构
    富士胶片称施乐无权终止并购交易 考虑采取法律行动
    东华软件:公司控股股东正与腾讯相关公司商议资本合作事宜

蚕豆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