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全新品牌标识亮相,首款无人驾驶智能卡车已开始研发

智能卡车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5月15日报道(文/ 饶翔宇)

5月14日,G7物联网公司宣布正式更改品牌标识,今后G7将以全新的品牌标识进入市场。据了解,成立8年至今,G7所打造的智能车队管理系统服务物流企业超过5万家,连接车辆超过80万台。此次品牌升级之后,G7将在原有智慧物联网技术的基础上,加大对于智能卡车业务的投入和研发,首款由G7主导研发的智能卡车业务已开始布局。

G7品牌名称源自京新高速的同名标识——G7。成立8年来,G7一直致力于通过物联网+AI技术帮助物流企业构建智能化车队运输管理体系,将物流业的传统运营模式向自动化、智能化方向升级,全面提升运输服务的时效、安全和成本管理。同时连接全球领先的整车制造厂商、汽车核心部件生产厂商、专业的金融服务机构等物流全链条,打造服务整个产业链的智慧物联网平台。

“过去的10年里,物流行业的整体成本是在不断上升的。从油价、到土地成本、再到人力成本都在上涨,但是物流的价格体系却没有太大的变化。其中,最根本的原因是因为作为物流的核心装备——卡车的货载量是在不断增加的,这覆盖掉了大部分的成本。”G7智慧物联网公司创始人兼CEO翟学魂表示,G7一路走来的发展轨迹一直处于物流生态的后端,从搭建车队管理系统、到打造智慧车联网硬件、再到成立新公司研发无人驾驶的智能卡车,G7始终是一家致力于技术创新的科技公司。“此次品牌升级的一大目的,就是表明G7将以无人驾驶的智能卡车研发为核心,打造全新的智慧物流生态体系。”

G7 logo

据介绍, 今年4月2日,G7与普洛斯、蔚来资本联合宣布,共同出资组建由G7控股的新技术公司,研发基于自动驾驶、新能源技术和物流大数据的全新一代智能重型卡车。其中,普洛斯是G7的最近两轮的战略投资方,同时也是中国最早的智慧物流生态系统的建设者和推动者,在物流的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有着多年的行业经验。

“组建新公司的初衷主要还是由于目前整个物流领域因为卡车的非智能化,导致了很多不必要的人力成本输出。想要从根本上提高整个物流的行业的效率,最好的做法就是从源头解决——打造一辆基于无人驾驶技术的智能卡车。”翟学魂表示,新成立的智能卡车公司将来不仅仅是生产一辆卡车这么简单,而是通过打造一套新的智能卡车物流生态,包括相关基础设施的建设、与无人驾驶配套的停车场、能源补给站等等。

“普洛斯是物流基础设施建设的专家,并与政府方面有着很紧密的联系;同时蔚来在造车方面也有着相当成熟的经验。通过与这两家企业的合作,G7在智能卡车业务的开展过程中,将可以少走很多弯路。”

据悉,目前由G7控股的新能源智能卡车公司正与国内卡车方面的主机厂进行业务层面的洽谈。未来G7将采取与主机厂合作的方式,由G7提供无人驾驶技术层面的解决方案,主机厂负责卡车生产环节。

本文来自猎云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lieyunwang.com/archives/440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