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险市场发展迅猛,大特保产品+科技撬动供需两侧

保险

【猎云网(微信:ilieyun)】5月15日报道

德国安联集团研究部门近日发布的《全球保险市场调研报告》显示,2017年全球保费总收入再创新高,在全球新增的总计600亿欧元的保费中,近八成源自中国市场。保险仍是金融领域当之无愧的“风口”。

正如安联集团首席经济学家迈克尔·海瑟所说:“我们不得不惊叹2017年中国市场的发展之迅猛。中国已经非常成功地将高增长率转化为大众财富。新的中国中产人群不仅是保险市场的消费者,还是其他市场消费的主力军。”

屏幕快照 2018-05-15 10.23.58_meitu_20

与传统的主要依靠线下代理人销售的模式不同,随着保险科技的广泛应用、保险保障功能的凸显、行业风险防控能力的增强,中国保险市场业务结构得到调整,在销售渠道上也呈现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特点。

其中,保险公司移动端业务、第三方网络平台和专业保险中介机构业务获得较快增长。据保监会发布数据,2017年全年通过第三方渠道实现规模保费1229.8亿元,占互联网人身保险保费的88.9%。

互联网保险科技公司大特保创始人周磊认为:线上场景的丰富,对保险的供给侧和需求侧的匹配,提出了挑战,这也是保险经纪公司和创业公司的巨大机遇。

这个机会主要来自:依靠保险科技实现保险精准定价和快速迭代,保持产品的差异化和领先力;保险经纪公司既代表用户利益,又是连接保险公司和用户、第三方网络平台的“纽带”,可以提供综合保险运营服务;深耕商业健康险细分市场,与保险公司业务形成互补,与社保形成互补,满足国民医疗健康普遍需求。

尽管中国已被视为全球保险市场增长的引擎,但在中国老百姓心里,保险通常并不是美好的代名词,保险的美好本质被各种不好的用户体验遮盖了,条款复杂难懂、理赔难等问题把很多有保险意识的用户拦截在门外。保险+互联网的过程中,不但需要完成从产品到用户需求的触达,更需要完成从不信任到信任的说服。

本文来自猎云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lieyunwang.com/archives/44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