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胶带粘合起来的模块化沙发,可以玩各种造型|这个设计了不起

「这个设计了不起」的微信公众号上线啦,直接搜索「BestDesign」或是「Qthings」就可以订阅,关注我们每日发现的新鲜好设计。

Anish Chair by Emanuele Magini for Campeggi

意大利设计品牌 Campeggi 推出新品 Anish 椅子,据米兰设计师 Emanuele Magini 介绍,这是一把以英国雕塑艺术家 Anish Kapoor 的作品为灵感的椅子。金属框架搭配聚酯座椅,背部附有可拉伸的圆形弹性织物。它会随着用户坐下去时的姿态凹成任何形状,能够与用户的动作产生一种亲密的互动关系。

图片来源:Campeggi

Tape Collection by Layer for Moroso

英国设计师 Benjamin Hubert 创立的设计工作室 Layer,为意大利家具品牌 Moroso 设计了最新系列 Tape,包括模块化沙发和一系列桌子。Tape 包括一系列现代主义建筑风格的模块,可以结合各种对比和互补组合以适应各种内部空间和风格。 每个模块化座椅、靠背和扶手细分为较小的纺织面板,并使用聚氨酯胶带粘合在一起。

比如可以拼凑、可以移动的沙发组合,不仅适用于家庭,放在公共空间也是不错的选择;还有独立的小型桌面系统,是休息和小型会议区域必备法宝。独自办公或是两三人闲聊,方便又舒适。

图片来源:Dezeen

Clay Collection by Formafantasma for Bitossi

托斯卡纳设计品牌 Bitossi 推出最新陶瓷花瓶系列,出自意大利双人设计组合 Formafantasma 之手,希望在 Bitossi 传统技术的基础上,用创新的当代表达方式雕刻陶瓷。

Clay 最初亮相于今年的米兰家具展,是一系列圆柱形花瓶的变体。它们乍一眼看上去像是制作产品过程中废弃掉的残次品,边缘不是有裂缝就是瑕疵,但设计师却将这种“残缺”变成了艺术创作的一部分。

图片来源:Designboom

360° IN AND OUT by Tienvy

广州设计师 Tienvy 的这款 360°进出口存钱罐,拿到了 2017 年的红点奖。

区别于常见存钱罐的单一投币口,它的顶部有多个投币口,也可以平日里查看存钱罐的存储状态。当用户需要取出硬币时,倒放转动圆筒然后将它们从不同投币口滚出来即可。简洁利落的样式,也很适合放在桌面上做个装饰物。

Teledining Table by Joshua Han

餐桌是一个极佳的聊天场所,在忙碌的日子里,家人会聚集在一起,朋友们也可以坐在餐桌前聊上几个小时。但是,如果只有你一个人在家,想要聊天怎么办呢?

首尔工业设计师 Joshua Han 设计的这款 Teledining Table,试图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将我们与亲朋好友联系在一起。它在桌子的另一边插入了一根高高的杆子,顶部有一个摄像头,可以通过相关程序连接到另一个用户,模拟面对面吃饭聊天的场景。

图片来源:Joshua Han

Washer 001 by BKID

韩国设计公司 BKID 所设计的产品领域包含家电、智能硬件、医疗等行业,其最新作品是一款名为 Washer 001 的小配件,它适用于很多场景,可以作为一个旋钮、手柄、挂钩或者衣架。设计师所选的银色、金色、香槟金色,也都是百搭的色彩,可以说是一款 DIY 多功能利器了。售价 35000 韩元(约合人民币 207 元),点击这里尝试购买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