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榜及中国队出线形势分析

随着 VGJ.S在GESC泰国站夺冠,最新的积分榜如下:

三幻神中的最后一个幻神秘密也已经上岸,预示着Ti8的直邀名额只剩下五个。

如今本赛季只剩下3个Major,分别是MDL长沙站,ESL伯明翰以及超级Major,所以还有12支队(不计重复)可以获得本赛季最后的积分。由于这三个比赛都有三,四名之分,所以这12支队获得的分数分别为

三个Major的预选赛都已经结束,我们来看看都有谁参赛并可以获得积分。

(注:在锁定期后换人的队伍如OG,LFY,IGV等无论拿到多少积分都只能参加海选,所以已在此表格里剔除)

从上表可以看出,只有一张门票的有VGJ.T,FNC,OP,Vega,TFT和IG,除了VGJ.T,FNC外,余下的出线概率几乎接近于0,其余队伍都手握两张以上门票,均有冲击前八的可能。需要注意的是,虽然TNC只有495分,确有可能成为搅局者的潜力。震中杯里FTM一战成名,但没有获得这三个比赛的门票,只能昙花一现。而TNC还有无限可能。

接下来我们看看中国队的出线形式。

凭借震中杯冠军和DAC亚军,手握4071分的LGD现在积分榜排名第四,无法出线的情况只在理论上存在。我粗略算了一下,在一分不得的情况下,需要满足以下情况LGD才会丢掉直邀资格。1.迷你司机获得超级Major季军,积分4162;2.NB获得MDL的亚军和ESL季军,积分4245;3.VG 获得MDL季军和ESL亚军,积分4185;4.VGJ.T获得超级Major冠军,积分5310;5.EG获得ESL冠军和超级Major亚军,积分5610。所以LGD在剩下的比赛基本可以躺着了……

目前直邀资格分数线是4747,随着比赛的进行还会继续下降,所以LGD在ESL甚至MDL结束后就可能拿到直邀资格了。

NB积分2220排名第6,而且手握三张门票,出线的形势还是不错。不过NB自从梦幻联赛第九季后就颗粒无收,而且在DAC和震中杯的表现也非常低迷。如果在后续的比赛继续一分不得,且Navi和EG各收获一个亚军(或者超级Major季军),加上VG随便拿到点积分,就会丢掉直邀。不过,发生这情况的可能性也不大。希望NB在接下的比赛中努力,不需要冠亚军,至少拿到分数,就能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

VG积分2160排名第7,只比NB少60分,同样手握三张门票,所以出现形势和NB一样。如果不能把命运掌握在自己,也可以寄希望于EG和Navi拿不到足够的分数,成功的可能性还是挺大的。

VGJ.T积分1935排名第8,且只有超级Major一张门票,形势最为严峻。EG只要获得一个季军积分,或者Navi和FNC获得一个亚军(或超级Major季军),就能把VGJ.T挤出前八,所以希望VGJ.T在超级Major好好发挥,砍下积分争取最后一个直邀名额。

IG只有MDL长沙一张门票,获得冠军也只有2250分,无法超越迷你司机的3150。所以即使集齐天时地利人和,今年也不可能有五支中国队获得直邀。如果IG被直邀,必然有另一只中国队被挤出前八。虽然如此,IG也可以为自己奋力一搏,虽然可能性几乎为0。

来源:知乎 www.zhihu.com

作者:流火乱舞

【知乎日报】千万用户的选择,做朋友圈里的新鲜事分享大牛。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