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膝-髌骨带、有孔护膝、无孔护膝的主要区别是什么?

感觉之前的答案有些不负责任,重新编辑一下,病情请遵从医嘱,除非是手术完、运动时和保暖否则不建议长时间佩带护具,买护具前一定要对护具的种类和作用有明确的认知。——————————————————————————————————————————————————————————————-鄙人是运动员长期有膝伤,护膝的种类自认为是接触的比较多的,分类并不专业,但是日常所能接触到的范畴都有了。

先说说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最常说的护膝就是那种直接套在膝盖上的护膝,有孔和无孔是透气性能的区别,弹性材料穿脱方便,提供少许的制动力,可以给膝盖的局部施加压力,有的里面有些绒毛可以保暖,但是针对性不强,属于日常保健的范畴吧。

运动护膝,专员的运动护膝在多方位提供了稳定性的支持,比如各个方向的绑带可以使膝关节保证最大程度稳定的情况下兼顾灵活,尤其是十字韧带出现问题的时候最需要这种护膝。

膑骨带是为给膑骨部位加压专门设计的一种护膝,属于运动护膝的范畴用于膑韧带拉伤,膑骨软化等等一系列膑骨疼痛以及防止斌韧带拉伤。当然还有专业性更强的护膝系列,比如专门为运动员研发护具在体育界口碑良好的麦克达威品牌系列护具。髌腱炎是个靠养的病,髌骨下端压痛要停止一切跑跳运动。

还有一种是支架式的护膝,NFL可以看到有不少球员在用,当然是在有伤病的情况下迫不得已上场才用得到。

希望大家能明白护膝只不过是保护膝盖的附件罢了,真正重要的是你自己的膝关节。有些小朋友打篮球,跑步,很拼命,运动知识缺乏也很不注意自己的姿势,不知道保护自己的膝盖。见过很多运动员年纪轻轻膝盖就饱受摧残的例子,如果是一个有天赋的运动员膝伤无疑是对运动生涯毁灭性的打击。从NBA的德里克罗斯,到NFL的罗伯特格里芬三世,活生生血淋漓的例子。注意运动姿势,注意休息,注意运动前的热身,运动后的拉伸放松。希望能帮到大家认识到保护膝盖的重要性。

我了解的就这么多吧,想起来再补充,手机写答案不容易还误删了一次

来源:知乎 www.zhihu.com

作者:linpinkark

【知乎日报】千万用户的选择,做朋友圈里的新鲜事分享大牛。
点击下载

此问题还有 6 个回答,查看全部。
延伸阅读:
是什么支撑你跑完五公里?
你跑步的时候在想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