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酒店和摄影师两端做赋能,去拍拍要帮助商家更好地完成消费升级

摄影

【猎云网(微信号:ilieyun)成都】5月14日报道(文/张淑英)

中国有2.5亿的95后群体,他们正逐步成长为主流消费群体,中国正迎来新一轮消费升级浪潮。以一二线城市为主的95后受访者中,近三分之一月均消费金额超过2000元,接近10%的95后受访者月均消费金额超过3000元, 95后受访者月均消费已远远超过全国人均可支配月收入,体现出惊人的消费力。

伴随着中国人旅游的全球化,酒店OTA平台也在进行全球化。2017年中国游客出境游人次达到1.3亿,比上年同期增长7.0%。据中国国家旅游局预计,到2020年中国年出行人次将达2亿。携程5月9日公开信强调,战略重点之一是全球化。目前携程在海外的酒店拍摄服务也在激增,去拍拍已经开始为携程提供海外拍摄服务支撑。

猎云网近期接触到的去拍拍创始人兼CEO陈鸿洲有着7年的酒店行业销售经验,2013年加入去哪儿,任职区域经理,并结识了去哪儿华南区酒店图片摄影总监曾水村。2018年3月,陈鸿洲和曾水村联合创立了去拍拍摄影服务平台。同时由于去哪儿摄影团队解散,这些摄影师也全面加入了去拍拍平台,现今平台一共有220位摄影师。

据了解,去拍拍是全球领先酒店摄影交易平台,多名来自Qunar、美团、途家、爱彼迎、Booking等著名网站的酒店专业摄影师加盟,累计服务过十多万家不同类型酒店,有着丰富的拍摄及图片展示优化经验,业务覆盖全国及东南亚260多个城市及地区。

作为专业的摄影服务平台,为了更好的帮助众多商家提升用户的视觉体验,建立“第一眼的心动”,去拍拍提出六大解决方案:

商品和摄影师属性标签的数字化:不同的商品,对摄影师的要求不同。而不同摄影师,也有不同的能力水平和擅长偏好的方向。建立高效、精准对接的核心是属性标签准确的数字化。去拍拍依托多年的摄影经验,建立强大的标签体系,精确的完成商品和摄影师标签的数字化。

精准搜索匹配引擎:去拍拍建立精准搜索匹配引擎,帮助商家更快速的搜索摄影师,帮助摄影师搜索适合自己的摄影需求订单,提高撮合对接效率,提高交付品质。

专业审核团队:建立专业的品质审核团队,执行出品品质的预审机制,确保有高质量的作品输出。

8_meitu_7

摄影师积分等级和评价系统:目前市面上有诸多摄影师,能力千差万别,成本也差别很大。去拍拍开辟行业先河,建立摄影师积分等级及评价系统,树立行业标准,驱动摄影服务行业走向标准化和规范化。

高效协同流程引擎:为了提高商家平台方、门店方、摄影师、去拍拍审核、去拍拍客服团队之间高效的协同协作,去拍拍引入高效的协同流程引擎,实现多角色之间紧密配合,高效协作。

赋能成长体系:帮助商家提升用户的视觉体验,建立第一眼的心动是去拍拍的核心使命。同时作为行业多年摄影师团队的管理者,去拍拍赋能成长体系主要是帮助商家和摄影师学习成长、提高认知、技能。

去拍拍的创立和发展,也获得了携程去哪儿、美团、Xbed、铂涛、东呈等OTA和酒店集团的大力支持。据陈鸿洲透露,目前去拍拍摄影服务平台已完成一期开发上线,并已经与携程去哪儿、美团和Xbed达成战略合作,完成合同签署,并开始拍摄服务提供中。

盈利方式上,目前去拍拍主要是通过订单佣金、摄影师培训、设备(无人机、摄影棚)租赁等方面获取盈利,后续将会商家合作、为商家赋能的过程中获取盈利。

融资方面,前期主要是依靠团队自筹资金进行运营,目前去拍拍正在积极筹备新一轮融资,预计融资300-500万,主要用于平台开发、宣传、市场等方向。

最后,谈到产品近端时间的发展,去拍拍独立董事翟红亮表示:“大致把平台分成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基本的流程,摄影服务从订单下来,然后能够更好的进行派单和服务,包括所有的酒店以及摄影师的标签化、数字化搜索引擎;第二个阶段,我们会更深入地拓展到更多的服务,如摄影学院和摄影师的培训,针对商家端,要让他们链接更多的第三方的服务;第三个阶段里,一个方向是数据智能,我们会有一些搭建会植入到商家的系统里面,另外就是我们跟大的集团和企业会建立一个更适合的接口层面的整合和集成,实现更自动化业务的合作”。

产品:去拍拍
公司:广州去拍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网址:www.qupaipai365.com

本文来自猎云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lieyunwang.com/archives/44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