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98创新天使基金启动,支持北大人科技成果转化

北大头图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5月14日报道

5月13日,由北京大学校友创业联合会主办,一八九八咖啡馆承办,1898创投、博雅在线、北大青年CEO俱乐部协办的“初心不改、砥砺前行——第四届北大校友创业家年会”在北京大学博雅国际酒店举行。

据现场介绍,依托北京大学校友创业联合会,北大校友们众筹了一八九八咖啡馆,发起了1898创投基金。尤其是1898创新天使基金,在母亲节这个特殊的日子启动,作为献给母校120周年校庆的礼物。

北京大学校友创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1898创投基金创始合伙人郦红介绍了北京大学校友创业联合会的发展历程。

北京大学校友创业联合会是北京大学校友会下属备案校友组织,2010年3月份正式成立,以“汇聚校友力量,实现互惠共享,帮助校友持续创业,形成北大创业者全球的项目、资金、人才的互动平台”为宗旨,搭建北大创业者和学界、商界、政界、金融界、媒体等各界、各领域校友间交流合作的平台。

自成立以来联合会已经举行了1200多次活动,活动形式包括北大创业校友企业参观285期、创业讲堂、投资讲堂、项目路演等,在联合会支持下校友自发成立的各个行业专委会,包括教育、医疗健康、移动互联网、人力资源、创新与专利,以及最新成立的区块链俱乐部。今年会依托各专委会为校友提供更深入的服务,包括从资产端挖掘优质项目, 对资源和渠道进行系统梳理,以资本+资源的方式赋能优质创业企业。

北大

据了解,1898创新天使基金总规模1亿人民币,基石投资机构为校友企业国联资产,主要支持北大学生、校友的创新创业及北大教师的科技成果转化。

中关村银行董事长、原中关村管委会主任郭洪表示,全球性的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催生了新经济浪潮。新经济本质上是数字经济,与传统工业经济相比,所依赖的资源和要素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另外,1898创新天使基金的成立具有重要意义,标注着天使投资的春天来了。

本文来自猎云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lieyunwang.com/archives/440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