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天大圣上树后的视野机制是什么?

获得树上齐天大圣视野的方法主要有以下几种:

  • 摧毁树木

首先我们要明确一点:齐天大圣上树之后我们之所以没有视野是因为DOTA2中的单位无法获得地形比自己高的区域的视野。因此,我们想要获得其视野,最简单粗暴的方法就是将其与我们置于同一地形,而摧毁树木正好能达到此效果。

DOTA2中可摧毁树木的技能以及道具相当多,具体见下图:

摧毁树木不但能够达到获得视野的目的,而且还能对齐天大圣造成4秒的眩晕,大大增加击杀的可能性。

  • 空中视野

DOTA2中,空中视野不会被树木以及障碍物所阻碍,同时也能获得高地上的视野,看到树上的齐天大圣自然不在话下。而很多英雄都能利用其技能获得空中视野。

DOTA2中可获得空中视野的技能

冰魂大招冰晶炮轰在技能达到指定位置以及释放都将获得飞行视野,不过范围有所不同。弹道飞行时视野范围为500,释放后为650。

上述技能中,部分技能需要满足特定条件才能获得空中视野。如小精灵幽魂需碰到敌方英雄、工程师遥控炸弹需要引爆、屠夫肉钩需要钩中目标(友军敌军皆可)等等。

血魔血之祭祀于7.14版本变为地面视野,不能获得空中视野。双头龙冰封路径能看到高台大圣,不过并不能看到树上的大圣(如下图)。

共享视野

另外,DOTA2中部分技能能够让我们共享敌方的视野,其中部分能够让我们看到敌人的视野,部分只能看到敌方英雄的模型。

DOTA2中可获得共享视野的技能:

上述技能除了噬魂鬼的感染无法对敌方英雄释放外,无法与敌方英雄共享视野,其他技能皆可。不过其中部分技能需要在齐天大圣上树前释放,这样我们才能拥有其模型或者视野。

  • 攻击或施法、使用道具

如果一个敌方单位在战争迷雾中攻击或以一个友方单位为目标施法或使用道具时,那么我们就能获得其周围100范围的视野,持续2秒。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上述获得视野的方法需要同时满足以下几个条件:

1、敌方单位,可是敌方英雄,可是敌方英雄所控制的单位(如德鲁伊小熊、萨满蛇棒、支配控制的单位等),亦可是小兵。

2、首次攻击、施法与使用道具不能获得对方视野,第二次开始起才能获得视野。

3、攻击、施法或使用道具可混用,并非一定要连续两次攻击或连续两次施法。如攻击后施法或使用道具也可获得敌方视野。

4、两次动作间隔不能太长。

5、释放技能必须为指向性技能。

只要满足上述几个条件,我们就能看到树上的齐天大圣了。不过由于视野范围只有100,因此位置一定要离大圣足够近(如上图)。

以上所介绍的四种思路都是行之有效的,都能获得齐天大圣上树后的视野。具体在比赛中使用何种方法,还需我们随机应变,根据实际情况而定。

来源:知乎 www.zhihu.com

作者:EHOME电子竞技俱乐部

【知乎日报】千万用户的选择,做朋友圈里的新鲜事分享大牛。
点击下载

此问题还有 2 个回答,查看全部。
延伸阅读:
如何评价《Free to Play》这部电影?
如果知乎被放到 DotA 中,会被提什么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