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托派:用个性精准链接+全门类覆盖+广告合伙人,打最“耿直”的广告

timg (8)

【猎云网(微信:ilieyun)西安】5月12日报道(文/黄佳丽)

广告,顾名思义,就是广而告之,即向社会广大公众告知某件事物。传统的广告行业以硬广为主,最常见的就是公共场所的广告位、地推以及网页广告,今年来软广也作为一种很重要的推广方式,然而前者一般投入成本高、转化率低下,后者中的很多也背负着标题党、浪费时间的“骂名”。怎么才能让广告不被大众反感而能实现精准投放呢?

近日,猎云网(微信:ilieyun)接触到的就是一家定位于精准广告链接的互联网项目:乌托派。乌托派目前以APP作为运营端口,一方面,面向中小商家和企业,解决其广告宣传的问题;另一方面,面向C端用户,提供精准广告链接。

“几乎每个人每天都会上网,在网上浏览大量的信息,但是几乎没人想过自己的上网流量能值多少钱,而乌托派就是在用户浏览有效信息时,满足用户获取信息的需求,同时为用户实现创收。”乌托派的创始人兼CEO赵民强这样说道。用户在注册乌托派账号时,会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和需求选择感兴趣的内容板块。之后,乌托派会以兴趣为导向,向用户自动推送相关的广告内容链接。用户在浏览时,一方面能够从中获取感兴趣的有效信息;另一方面,平台有转发奖励的规则,用户对广告链接进行转发分享可以获得直接收益。

initpintu_副本

乌托派的广告内容是全门类覆盖的,不仅面向衣食住行娱的中小商家,还将覆盖工业、建筑业、地产业等领域。赵民强表示,比起衣食住行娱,工业行业的广告投放更个性精准,需求更明确,前期将会以衣食住行娱的中小商家作为切入口,逐步实现全频类覆盖。其次,除了基本的广告内容,乌托派还会提供H5广告模板,解决一部分内容发布者的需求。除此之外,APP还有兴趣和好文的内容板块,为用户提供广告之外的内容资讯服务。赵民强向猎云网(微信:ilieyun)透露,乌托派平台是以兴趣、年龄、消费、行业等条件为指向的,在这些信息数据的基础上还将发展性向社交和求职社交。

乌托派以广告合伙人的方式运营,依靠百度、今日头条他、58同城和微信进行线上推广。目前招募有20多个广告合伙人,C端用户达到6万多人,日活平均1000+,最高可达4000+,赵民强表示,目前这些数据还在递增。

盈利模式方面,乌托派要以广告服务费、线上支付抽成为主。项目从2015年开始立项,同年推出第一版APP,到目前为止,账面流水达到130万,项目还处于市市场拓展阶段,还未实现收支平衡。

乌托派的团队共10人左右,其中APP和PC端的技术开发人员占大多数,创始人兼CEO赵民强,曾任职于西门子、格力、黑石等企业,乐客投资联盟合伙人。

目前乌托派正在寻求Pre-A轮融资,赵民强表示,乌托派期望与有影响力和广告效应的投资人进行合作,投资融资金额为1000万美元,出让股权10%,主要用于产品迭代完善和市场拓展。

项目:乌托派
公司:西安黑石文化投资有限公司
网址:http://www.utopanet.com/

本文来自猎云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lieyunwang.com/archives/440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