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将与华为及国内相关企业合作 共助5G发展

【TechWeb报道】5月13日消息,联想官方日前发布微博称,Polar码方案能成为5G国际标准,是中国企业共同持续努力的突破性结果。联想将与华为及国内相关企业广泛合作,共助5G产业繁荣发展。

QQ图片20180513092942

日前,“3GPP上有关5G标准,联想为什么不给华为投票”一事引起社会上很大的热议,很多网友都对联想进行指责,认为其不给华为投票,不在乎国家利益,而只是在乎自己的利益。对此,联想发布声明称,自己给华为投了赞成票。

随后,“华为中国”发布声明称,2016年11月3GPP会议上,华为及其他55家公司(包括联想和摩托罗拉移动)基于广泛的性能评估和分析比较,联合提出Polar码作为控制信道的编码机制并获得通过,联想及其旗下摩托罗拉移动针对该方案的投票都是赞成票。至此,5G信道编码技术方案完全确定,其中Polar码作为控制信道的编码方案,LDPC码作为数据信道的编码方案。

华为方面表示,移动通信是个开放的产业,需要业界各方携手合作。华为公司一直致力于与产业伙伴合作,共同打造全球统一标准,建设开放、创新的健康生态环境。

蚕豆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