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MSI,第一日:紧张和窒息

KZ和FNC给了其他队伍一个答案,那就是怎么打RNG。

今天重点要说的就是RNG的比赛,所以开篇先不谈别的比赛,我们只说RNG打FNC还有KZ的。

两场看下来给我的感受就是,这俩队都很明白RNG的弱点。

FNC没敢做那么绝,同时他们使用了更冒险的打法。KZ就狠了,直接就朝你的心脏来了一枪,然后慢慢的把你脏到死。

可能是舟车劳累吧,所以战术布置上问题非常的大。

第一局被人限制了中路的推线,一个亚索秀的飞起,二塔下是不是bug连续吹风不重要的,重要的是第一局确实是uzi把局面捞了回来。

我们也确实被fnc秀了。

他们战术执行不好而已,如果执行的够好,可能第一局就交代了。

我还以为,RNG第二局会上卡萨试试的,顺便也缓一缓自己的状态。

没想到的是没有,就直接硬怼KZ,所以…就是被人利用英雄池套路了全部,LPL常规赛最擅长的塔姆被KZ玩出了新高度。

KZ很惊艳。

如果用我们RNG的角度想问题,那就是很心酸。

解说全程只敢提uzi这一个人,是因为他们知道,从下路塔失去的开始,就只能等寒冰去创造奇迹。

小伙子们去德国那么晚,状态不好也正常。

等等看吧。

RNGvsFNC

第一局

BP上,扇子妈就不解释了,就是防止中路推线,也能防止下路给的压力太大。其他的慎也好,露露也罢,就是不想你下路在这一局前期的权重太大。

简单说就是想RNG前期尽量的少围绕下路做事。

RNG的BAN人比较传统,版本怎么厉害就怎么去BAN,我们拿出的阵容也是很传统的版本强势阵容。

FNC在选人上,他所有的奖最终压到了亚索身上。

其他的都是围绕亚索展开的战术。

这局我们站在FNC的角度看问题,看他们怎么运营这一局的,他们在这一局的表现有可取的地方。

FNC下路打不过RNG,所以他们在知道下塔必然丢失的情况下紧急转到中路抓没有闪现的瑞兹,并且他们理所当然的抓到了。

止损最好的办法就是击杀。

如果能拿到中路外塔做交换,那就是血赚。

RNG有塔姆,中路外塔支援的足够快,所以就还好,瑞兹挂了的情况下还是有一点赚的。

在没有办法对大嘴做事的时候,FNC该让的资源就让一下,让亚索稳定发育就行。FNC知道自己的阵容到后期防盗门加风墙的话,太变态了。

在这里,瑞兹本身的任务应该是守兵线就行的,不确定能单杀的情况下突然出马是有风险的。没想到的是,直接被亚索秀了一波以后斩杀在了塔下,亚索越来越肥。

更可怕的是,亚索是连续两次击杀流浪。

因为录像上没有回放,所以那个像bug的镜头就不重复了,当时能确定的是没闪现,又有柱子减速,所以基本不可能逃走。

亚索吃了二塔,亚索起飞。

..

亚索能顺利发育成这样,根本原因是他不怕你打野来抢我的蓝,并且他推线能力就是猛,能锁定你们的中单。

当然,更多的还是流浪打的太大意了。

虽然RNG有针对亚索做事,但他们的风墙体系还是起来了,不出意外的话,他们是可以顺利赢下这局比赛的。

这时候,已经起飞的亚索浪了一波。

在自己有闪现的情况下,他选择入党了。

理论上来说,你没闪现跟着队伍走就行了,没必要去骚一下的,这场面你让谁的亚索来了都走不了,因为亚索还把自己的风墙用了。

在大虫子放技能的时候乱用了。

有风墙的话或许能乱秀一波,没风墙就只能生被A死。

队伍的核心死了,紧跟着FNC只能把大龙让掉。

FNC的阵容等于有俩风墙,大嘴完全没输出空间的。

同时,RNG前排入场也扛不住伤害,布隆加亚索这种高爆发还有收割的阵容,RNG拿大龙也没办法接团。

所以,在上野阵亡以后,RNG只能把高地也让了。

这时候,理论上说RNG没有接团能力了,但是神之手出现了。

大嘴大招把没有补给的和状态的fnc照了出来。同时,fnc自己也慌了,亚索的风墙很真实的放到了墙上,巨魔也硬着头皮乱上。

如果FNC不慌的话,一边撤一边打不至于被完美消灭四个人的。

他们如果老实找个安全的位置回家,什么事也没有,团队没有应对突变的能力,本身应该是想埋伏一下拿红的ADC的。

FNC,GG。

KZvsRNG

在BP对话的时候。

RNG第一手针对的全是硬货。

什么是硬货?

强开,强支援,强打团。RNG会针对硬货做事的原因也很简单,他们知道自己队伍在强度上差KZ有一定距离。

KZ呢?

扇子妈,大嘴,卡莎。

同时KZ马上拿了流浪和EZ这种双C组合。RNG一手的时候想拿亡灵的,犹豫了一会儿拿了巨魔这种野区主动性更强的人。

在确定KZ拿出EZ以后,RNG拿了寒冰和乌鸦双C。

乌鸦寒冰这个组合前中期团战很厉害,但他们没想到,KZ根本不打算跟你打前中期团。

KZ接下来就是把下路的速度一降再降,奶妈莫甘娜前期能做事的全BAN了,RNG知道你意欲何为,RNG拿出了露露和奥恩。

奥恩七级以前在上路绝对的强势,露露能提升前期的速度。

表面上,不看深度战术执行的话,RNG优势阵容。

KZ嘻嘻一笑,开始了他们的表演。

巨魔的弱点很简单,也是跟我双排的打野经常说的,巨魔前期红蓝丢任何一个都会很伤的。表面上RNG觉得,KZ只是骚扰打蓝,没想到男枪早就埋伏好了。

有河流之王这个很黏人的英雄在,巨魔只能强行放弃蓝buff和大蟾蜍。KZ的EZ有TP,他们完全没想跟你下路硬碰硬,他们就想你打野野区彻底熄火。

这个时候,他们就能跟你打中上线上的强势。

他们通过这个办法获利太多了,同时河流之王传送上线。

..

在判定上,男枪都不用想,他知道巨魔绝对不敢去自己红区的,巨魔想找回节奏只能来拿蓝,所以流浪提前放好了眼。

为了绝对的套路安全,男枪打了F6升到了3级。

拼CJ上男枪赢了,巨魔陷入劣势。

这样的话,下路没办法过多的压制KZ,奥恩六级前的强势期什么也做不了。巨魔还得疯狂补发育,如果奥恩强势期也没了,RNG会越来越被动的。

你这波拼也得拼,不拼也得拼。

这是机会,就得打,如果塔姆没TP的话,卡密尔没TP,回家的话要亏兵的,巨魔可以吃兵补发育。

卡蜜尔不回家,可以越塔搞事。

从地理位置上说,就是很想捞巨魔一手。

没想到,塔姆的TP让唯一能翻身的点儿破产了,同时奥恩结束了自己的强势期。

我最近一直玩上路,一手鳄鱼也从零开始90胜率上了白金一呢,虽然是打野捞着走上去的,但是上路基本知识我全知道的。

这时候,RNG完全逆风了。

想赢就只能等KZ犯错。

我们来看下一个关键镜头吧。

他们等到了机会。塔姆脸探草丛,随后阵亡,稳健一点的话,应该赶紧给下路塔压力。自己上路逆风了,中路只能等团。

没想到的时候,香锅闪现跟EZ。

不仅仅自己闪现和状态全没了,下路还交了双招保护他。

KZ的反映非常的快,就是极端快的那种。

男枪连犹豫都没犹豫,直接把RNG下路双人组壁咚到了塔下。

走,走不了。

打,打不过。

在上路也被单吃的情况下,RNG面对KZ的五人包剿…RNG人塔尽失。也是从这里开始,解说心心念念的是UZI站出来吧。

再后面的推进太惨烈啦,没什么可说的。

RNG,GG。

总结点评:没有办法的,休息不够吧,想的太少。第一局BP被压制了,第二局套路压制不说,还打的太紧张了。

那个闪现一交,这局就成了死局。

KZ表现的压制力,就是很强很强,他们抓机会能力太强了。

运筹帷幄,谈笑间就把RNG完全破解了。

RNG目前的核心体系被破解的差不多了,我们硬批评没意思,外战不吵吵。

先赢的都是纸,打完再批评也不晚,对吧。

他们还是有东西的。

也希望明天能找回状态。

..

这个时候我们看一些有意思的事情。TL队员临场操作出问题,输KZ那场,就是KZ四保一EZ完美32分钟打完,FW比想象中的厉害一些,但只是打FNC和越南队也不多评价了。

听说越南队还准备了骚东西来对付RNG。

那换句话说,在今天的比赛里,最正常的只有KZ和FW,KZ今天表现,他自己是独一档。

FW也好,越南大兄弟也好,RNG明天都不能轻视。

要加油去打。

希望mid虎和香锅都不要紧张太多。

大家晚安。

我自己很紧张…

来源:知乎 www.zhihu.com

作者:三千

【知乎日报】千万用户的选择,做朋友圈里的新鲜事分享大牛。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