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玩长板(Longboard)但不知道怎么入门?长板之不完整指南

大家有没有发现近几年入坑长板的童鞋越来越多。上一篇如何选购滑板?新人选购双翘的5建议收到了好评,所以笔者就继续为大家更新——长板篇。 虽然我平时长板玩得比较少,但还是花了很长时间恶补了文化知识,为大家准备以下诚意指南,希望能带你装逼带你飞。
一、了解长板的组成
先带大家复习一下滑板的构成。无论是双翘,长板还是大小鱼,滑板的组成是类似的。长板(longboard)由一个板面(one deck)、两个支架(two trucks)、四个滑板轮(four wheels)、八个轴承(eight bearings)和桥钉(eight hardware)、以及砂纸(one griptape)。区别是长板的板面更大更重,轮子更软,砂纸一般板面都会带,不像双翘需要自己贴,支架尺寸也会更大一点。长板轴承方面有很多童鞋钟爱一体轴(轴承加套筒二合一,贵,更稳更快逼格高)

二、板面五花八门,从哪里入门

估计这是刚入坑长板的新人最困惑的地方了,怎么会有这么多类型的板面。这么多妖艳板型,又不能全部抱回家暖被窝,真是要了选择困难症的命。

1.长板的板面有Pintail(鱼形),Twin-tip(两头收窄),Top-mount(正装),Drop-through(倒装/反装),Drop-down(下沉),Double-Drop(双下沉)。 Top-mount(正装)板型会有更大的牵引力,Drop-through(倒装/反装)会更加稳定。具体不同类型使用什么板型,会在后文中看到。

2.各花入各眼,看对眼最重要。不要买自己不喜欢的,勉强没有幸福,将就等于浪费。
3.长板价格是滑板最高的,一个普通的长板价,就可以买一个很好的双翘了。所以建议找到本地玩长板的组织,多试试小伙伴的板,多看看视频,然后再选择自己喜欢的风格,到专业板店选购合适的长板。
4.若想体验长板的乐趣,建议入门可以先买个全能板,既可以代步,又可以让你体验到长板的各种玩法,进而找到一个自己喜欢的类型入深坑。当然,如果想先体验下滑行的乐趣,选一个代步或者巡航板入坑就可以了。

5.不要为了贪便宜买玩具板

和双翘一个道理,玩具板不仅质量没保证,还体验差成长慢,谁买谁后悔。如果预算不够可以考虑先买一个二手的这样玩一段时间想换板的旧的还可以卖出去玩具板的话…就直接废了。

三、原来玩法这么多,怎么选

购买长板前,有必要了解滑板的玩法,选择一个你喜欢的类型入坑,当然也和你的小心脏以及小钱包的承受能力有关。

1.代步(Cruising)

特点:充当交通工具,从A地点到B地点

感言:讲真,滑行就很有乐趣
注意:用最软最大小核心的轮,什么路面都无压力
2.平花(Freestyle / Tricks)

特点:在平地上做一些翻板和抓板的动作,比较接近双翘的玩法。
感言:出个Manuel,Ollie算大招了,不过翻板抓板比双翘帅多了
注意:一般需要两头翘或至少有尾翘,还需要有一定弹性
3.舞蹈(Dancing)


特点:在长板上行走、旋转、跳跃,板面上的舞蹈
感言:来点音乐,美呆了
注意:小轮(65-70mm)小核心,桥足够软,需要垫桥垫,以防卡轮。面板较长,弹性大。
4.漂移(slide/drift)


特点:高速滑行中用单手或脚急停,急刹车
感言:瞬间提升肾上腺素
注意:需要带长板手套(带滑块),护膝甚至头盔蹭地来辅助完成急刹
5.高速自由(Free ride)


特点:以你能想到的任何方式下坡,包括Carving,Dancing,Slide。
感言:速度和技巧并存,大片的既视感
注意:因为速度快,危险性较高,需要脚窝锁脚,护具齐全。
6.速降(Downhill / Race)


特点:为速度而生,时速可达100公里
感言:肾上腺素呈直线上升爆表…
注意:最危险,安装脚位提醒,锁脚,防护服,头盔,护具,一个也不能少
四、为了安全,护具,护具,护具

护具一定要护具一定要护具一定要重要事情说三遍冲坡时,头盔,手套,甚至防护服,一个都不要少。真爱滑板,珍爱生命。

五、最后还是荷包说了算
关于长板我说了这么多,其实最重要的还是你能承受的价格,自己喜欢的样式。当你心动的时候,如果价格合适,请不要犹豫,趁你还有时间和热情,玩好长板,你怎么这么好看!? 其实长板具体各个部分(板面啊,轮子啊,支架啊,轴承啊)还有很多干货可以挖,之后我会和大家一起边玩边挖。
最后放上最近拍摄的武汉城建学院的长板滑手——点点 的个人视频,在微信公众号里面也有一篇他的精彩专访哦~ Bang To 滑板店 点点IV – 腾讯视频 https://v.qq.com/x/page/n03626q2rvq.html

有人说,滑板很酷,但你不知道背后的辛苦

有人说,滑板很拼,但你不知道成招的幸福

有人说,滑板很拽,但你不知道曾经的付出

这里是一个微型滑板社区,我们关注于滑板文化事业,面向新人会进行教学、征集、活动的推出。这个世界就是一群不一样的人在一起,使得我们更具有多元化,同样因为滑板使得我们聚集在一起,让更多人选择滑板并去热爱。

本文来自BangTo微信公众号:滑板ing

http://weixin.qq.com/r/bDsFHTPE7m6RrXd_925_ (二维码自动识别)

本文来自“BangTo滑板”微信公众号:滑板ing
微博:大熊_BangTo滑板
QQ:3237528676

来源:知乎 www.zhihu.com

作者:BangTo

【知乎日报】千万用户的选择,做朋友圈里的新鲜事分享大牛。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