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患者及临床需求为驱动,梅傲生物致力于打造精准医疗创新平台

biology-clinic-doctor-4154_meitu_1

【猎云网(微信:ilieyun)上海】5月11日报道(文/丁琪)

“中国精准医疗计划”从2016年实施至今发展快速。根据相关数据统计,目前,全球精准医学市场规模已超600亿美元,其中精准诊断约100亿美元,精准治疗约500亿美元,未来3-5年全球精准医学产业将保持15%左右增速。

尽管精准医疗领域的市场潜力巨大,但回归到行业来看,以技术为导向的精准医疗企业和人工智能医疗企业商业化能力却普遍不强,除此之外,受市场准入政策、临床研究等因素的影响,国外先进科研成果在中国的商业化落地的程度也不够。

目前,国内已经积累了一批以CSO(合同销售组织)模式起家的企业,如:亿腾医药、中国先锋药业、康哲药业等。这些企业通过与跨国医药公司、海外专业医药公司等合作的方式,将临床前研究或临床试验阶段的创新专利药物引进中国市场。

这种模式下,虽能够助力创新技术或项目实现商业化,但企业却不能拥有产品的核心权益。对此,梅傲生物创始人朱炜焰认为,这是梅傲生物与以CSO为模式的企业的核心不同,同时,也是梅傲生物助力创新项目完成中国市场商业化闭环的关键。

从创立开始,朱炜焰就将梅傲生物定位为连接世界的精准医疗创新平台,并助力全球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以及经过临床验证的精准医疗技术和产品,完成从项目引进、成果转化到市场营销的整个商业闭环。成立不到两年,已经与英国牛津肿瘤生物标志物公司(OCB)、美国20/20 GeneSystems公司达成战略合作。

作为连接创新医疗技术、产品与医生、患者的桥梁,梅傲生物计划先在肿瘤诊断治疗领域完成整个产品线后,再向更多场景扩张。现阶段,梅傲生物已获得OCB的三项技术许可,ColoTox (畅乐妥,氟尿嘧啶药物毒性预测)、 ColoProg (畅乐复,结直肠癌患者术后复发风险预测)、 ColoPredict (畅乐普,结直肠癌遗传性患病风险预测)。

其中,ColoProg(畅乐复)已完成技术转移和海外临床研究,率先在中国上市,是国内首个客观、定量的 II 期结直肠癌复发风险分层评估工具,同时也是傲梅生物首个完成商业化闭环的成功案例。

朱炜焰告诉猎云网(ilieyun),梅傲生物在B端和C端均有布局,在B端,梅傲生物会通过代理授权等模式对项目完成技术转移或再开发、临床研究、指南、报证、收费立项、临床推广等工作,加速产品的上市与推广,服务医生与终端患者。

其中,在项目的筛选方式上,梅傲生物会选择同满足临床及患者需求、具有自主专利以及处在临床阶段的创新项目合作。在C端患者端,梅傲生物将通过与英国牛津肿瘤生物标志物公司合作的方式,研发出针对中国人群的精准诊断产品,预计明年上市。

为了加紧项目的转化和落地,梅傲生物已经在宁波梅山设立梅傲医学检验中心,已经于2017年10月通过宁波卫计委的医疗卫生机构设置许可,并计划2年得到欧盟和CAP/CLIA认证。

据悉,OCB在牛津玛格达林中心成立的医学检验实验室将主要负责基础研究,而梅傲医学检验中心将负责成果转化,两者将合作共同开创海外市场。

除了精准医疗,人工智能也是梅傲生物的重点业务领域。作为“腾讯生态合作伙伴”,梅傲生物主要起到帮助技术和临床架接的作用,即连接腾讯这类技术提供方与医院需求方,联合进行项目开发和市场营销。

目前,梅傲生物已经与腾讯团队在华山医院达成战略合作,开展包括脑外科AI产品开发等项目合作,梅傲生物将作为项目组成员参与全过程。

提及梅傲生物的核心价值,朱炜焰认为有两点:连接整合能力、资源整合能力。通过一年的积累,目前每两周就会有项目主动找过来,保证了梅傲生物能够持续接触到优秀项目;资源整合能力主要体现在商业化闭环方面,除了和一些CRO企业合作之外,梅傲生物也积累了丰富的法律团队、组织协会资源、专家资源等。

团队方面,梅傲生物CEO朱炜焰曾担任Catalent大中华区总经理,前勃林格殷格翰中国VP;核心成员主要来自在拜耳、默沙东、葛兰素史克、诺华、施贵宝等企业的医学,市场,BD,准入部门和海归科研博士。

梅傲生物于今年5月已经获得了普华资本数千万A轮融资,目前暂无融资计划。

项目:梅傲生物
公司:宁波梅傲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网址:http://my-biomed.com

本文来自猎云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lieyunwang.com/archives/44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