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牙CEO董荣杰:已经进军东南亚,2018年游戏直播将进入利润竞争阶段 

虎牙

【猎云网(微信:ilieyun)成都】5月11日报道(文/尹子璇)

北京时间5月11日晚,“游戏直播第一股”虎牙成功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成为中国第一家上市的游戏直播平台,虎牙CEO董荣杰和欢聚时代CEO李学凌共同赴美敲钟,证券代号为“HUYA”,发行价为12美元/ADS。虎牙此次IPO发行规模为1500万股ADS,IPO发行价最终定格在12美元/ADS,拟募资不超过2亿美元,证券代号为“HUYA”,估值达24亿美元。

在敲钟仪式前,虎牙直播CEO董荣杰与国内媒体进行了连线。他表示,虎牙此次募集的资金将投入到游戏直播及电子竞技产业的上下游。除此以外,虎牙已经连续两个季度获得了盈利,董荣杰认为从今年开始,游戏直播进入了利润竞争阶段。

Q1:虎牙是否考虑借助腾讯平台等打通产业上下游,拓展业务板块?  

董荣杰:我们也是非常期待能够跟腾讯,包括游戏在内的各个领域进行深度的合作,我们目前可能在跟腾讯深入的思考,说有没有直播平台能够跟游戏内容进行互动的打通,仅仅商业模式的探索,我们也希望能跟腾讯一起进行一些赛事的深度合作。大家知道其实虎牙在上周的时候,在东南亚发布了一款产品,我们也希望能够借助腾讯在海外众多的游戏内容,能够帮助虎牙快速的去占领东南亚的游戏市场。

另外,大家知道其实在虎牙平台上面,我们不是仅仅只有游戏直播,我们还有很多其他类型直播内容,这方面我们非常希望能够跟腾讯进行各方面的探讨,能够跟腾讯众多的资源更好的进行直播的尝试。  

Q2:虎牙在2017年大幅缩窄了亏损,你们做了什么?这种趋势是可持续的吗?对于盈利的预期是什么?

董荣杰:虎牙2017年Q4的时候已经开始盈亏平衡,我们2018年Q1的时候,我们已经有了3000多万的盈利。我觉得这代表了整个游戏直播行业从过去单纯的亏损进入到了良性的,有正常的业务利润的阶段。所以整体上来说,我觉得一方面是因为游戏直播也好,能够看到虎牙在2017年的时候,收入是2016年收入的2倍多,我们整体的收入取得了一个飞速的发展。再加上我们整体看到随着整个带宽CDN环境的好转,我们CDN整体的单价有所下调,综合起来,我们认为游戏直播行业可能从今天开始,从今年开始,已经进入到了一个利润的竞争阶段,我们虎牙对这方面一直非常有信心。

Q3:本次募集资金的使用范围集中在哪些业务方面,是否仍然集中在直播领域。所募资金是否会用来拓展其他业务领域?

董荣杰:我们这次的融资,包括我们B轮的腾讯融资,我们希望能够更多投在游戏直播,投在电子经济周边的上下游,我们也希望虎牙一路走到今天离不开合作伙伴的支持,我们也希望我们能够通过一些资本的方式,加强跟行业上下游合作伙伴的联系。当然,我们也会寻找到合适的,其他品类的直播,如果有合适的机会,我们也不排斥进行各种的投资业务。   

Q4:第一,我们通常关注到一些企业都是融资在4-5轮之后才考虑上市?虎牙这边解答一下,为什么我们融资才到B轮就直接上市了?第二,我注意到招股书中透露腾讯有一个条款,未来3年之内可能会有优先权,将持股比例特点到50.1%,现在YY是虎牙一个比较大的股东,二者的关系未来将会是一个怎样的关系?腾讯和YY同时给虎牙提供哪些资源或者协同上的帮助?

董荣杰:第一,YY一直以来中国做直播业务做得很好的,也是最好的一家公司,虎牙也是从YY剥离出来的,所以我们相信在未来的岁月里面,虎牙会跟YY一起,我们继续去探索直播能够更广阔的一些业务前景;第二,大家知道腾讯在整个游戏行业里面是不可忽视的,是非常强的一家公司,我们非常荣幸虎牙能够跟腾讯站在一起,一起去寻找如何利用游戏直播,更好的为整个游戏行业,为整个内容行业服务。

Q5:第一,上市之后虎牙直播如何改变盈利模式单一的问题?第二,在同步直播的培养上,虎牙有什么样的计划?包括我们如何规范一些直播行为,避免一些擦边球的现象,给公司带来的危险。

董总:刚刚我介绍过了,一方面现在人群越来越个性化,人群慢慢开始分层,我们整体认为未来很难大家只玩一款游戏,很多小众游戏不再小众。我们会看到越来越多游戏会受到用户的欢迎。所以在这方面整体搭建一个非常良好的主播培训、培养、成长的这么一个生态,对我们来说是最重要的。所以虎牙一直以来致力于持续的打造主播,打造头部主播。

Q6:虎牙如何看待游戏直播平台与新游戏发行之间的关系?什么样的游戏更有可能获得游戏直播平台用户的青睐?

董总:我们最近看到了很多的趋势:第一,我们能看到以前有些公司,可能以往的游戏是以RPG为主,现在也慢慢向MOBA游戏转型,随着科技的进展和带宽成本下降,未来新游戏会越来越适合游戏直播平台。 第二,我们能看到游戏直播渗透内容一直在上升。第三,去年陆续出来的游戏,从狼人杀到吃鸡战场游戏,越来越多游戏用户,因为看了游戏直播转去玩游戏。整体来说,我认为这个趋势越来越明显,游戏直播这个行业可能慢慢会变成用户选择新游戏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渠道。

本文来自猎云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lieyunwang.com/archives/44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