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事把迈克尔·杰克逊印在可乐罐上,有粉丝对此表示感激

夏天是饮料巨头一年中最重要的季节。在可口可乐选择充满古早味的“刮刮卡”作为今夏的营销噱头后,百事可乐也把迈克尔·杰克逊、雷·查尔斯和小甜甜布兰妮印到了可乐罐上,可以视为今年超级碗百事怀旧营销的延续。

今年的超级碗广告,百事可乐邀请辛迪·克劳馥和她的儿子共同复刻了 1992 年百事广告的经典一幕。广告还再现了曾经出现在百事广告里的经典面孔,其中就包括了迈克尔·杰克逊、布兰妮·斯皮尔斯等,引发了很高声浪。

有网友非常感性地留言:“非常感谢百事可乐记住流行音乐之王迈克尔·杰克逊!”

2018 超级碗广告《This Is The Pepsi 》

尝到甜头的百事可乐在今夏的限量可乐罐上继续执行复古路线,不知道消费者还会不会买单。可以确定的是,除了偏好复古风的年轻一代消费者,这个系列能够真正引发强烈共鸣的,可能还是年纪稍长的消费者。

迈克尔·杰克逊、雷·查尔斯分别在 2009 年和 2004 年去世,两人都是 90 年代百事可乐巨星阵营中的代表人物。迈克尔·杰克逊从 1984 年开始为百事可乐拍摄广告,当时他的头发还在一次广告拍摄中意外起火。

小甜甜布兰妮则在 2001 年首次拍摄百事可乐广告,百事可乐将赞助布兰妮今年夏天的 “Piece of Me” 巡回演出,后者刚刚完成了在拉斯维加斯为期四年的驻唱表演,累积票房达到 1.3 亿美元。

有评价认为百事可乐现在营销的重点已经不再是年轻人,“我的第一反应就是,他们是冲着年纪稍长的那一代人去的,毕竟和过去相比,现在钟爱可乐的年轻人要少了许多。”消费者心理学家和金门大学教授 Kit Yarrow 表示。

可以确定的是,无论这些昔日巨星能否短期内提振可乐销量,都不可能将碳酸饮料带回那个意味着酷和新潮的年代。根据 Beverage Digest 的统计,所有碳酸饮料品牌的销售总量已经经历了连续 13 年的下滑。

在谋求转型的同时,可乐巨头仍然会持续碳酸饮料品类上砸下大笔营销费用,试图保持和消费者的情感维系。在两大可乐巨头内部,碳酸饮料业务占比达到八成以上,其它业务品类的提升完全无法弥补此块业务的下滑。

题图来源:adage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