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克里斯·保罗:33岁的人生,会是什么样呢?

克里斯·保罗,你33岁了,生日前夜,在盐湖城,你和你的火箭取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你的手感不是太好,17中6,15分6助攻,但整个夜晚,你依旧是那么努力,每个人都习惯了你的优秀,我也一样。这或许是你离梦想最近的一年,上个夏天你的决定,改变了很多事儿,也改变了你生涯的道路。

不是每一个人都有勇气做出改变,改变原本安逸的生活状态,改变已经熟悉的环境,梦想和金钱,你选择了前者,你在一个房间里,和你的哥哥,挚友们诉说着你内心的挣扎,12年来,1米83的你在这个残酷的联盟里打拼,成为控卫的精英,你想收获的是最后的冠军,为了这个梦想,你每一天都在努力,从新奥尔良到洛杉矶,两座城市,两个六年,你得到了许多的赞美褒奖,同时也有太多的遗憾擦身而过。每一次的失败,你落寞的背影和接受采访时垂头丧气悔恨的模样。“命运为什么总是对你那么不公平?”

时间过得真快,你都33岁了,我还记得我喜欢上你的时候是10年前,那时你23岁。就因为一个你训练的视频,鼓舞了我,还记得那一句话:“我本可以翻个身继续睡,但我不能这么做,现在我训练得越努力,以后就会越好。”那个时候我初三,刚刚喜欢上篮球不久。你在黄蜂的日子,更多的是每天拿着手机看看文字直播,知道你又赢了,又输了,那时年龄小,就觉得你特别棒,高一的时候打了高中生涯唯一一场女子篮球比赛,进了一个3+1,当时轰动了整个学校,那是我第一次穿着3号的球衣打球。

你到快船的时候,我正好大一,那个时候终于可以有时间看直播了,只是那个时候,画质不好,但我没错过你的一场比赛,即使是半夜,我都会起来看,每次都会去各种网页上找直播源,画面再糊,能看到你的比赛就会很开心。

你的比赛胜负会牵动着我的心情,我会因为你赢下一场比赛高兴一整天也会因为你输一场比赛,整体都垂头丧气。大二那年,我因为你开始了写篮球的文章,因为你,我也开始追梦了。从你来到快船到现在在火箭,2011年到2018年,已经7年了,我从大一到今年,即将研究生毕业,从一个没有梦想与目标的女生到现在,因为你,我实现了太多的梦想,如今的我,也是一位辅导员,每天和学生打交道,我总是会和我的学生说起你的故事,我会说你是我的爱豆,我会给他们分享这些年我因为你追梦的传奇经历。

我也从没想到,我会因为一个爱豆,改变整个人生,成为一个阳光,积极向上,为了热爱的事儿不断去努力的人。当你成为一个这样的人,你的生活真的会被照亮。

我有一段堪称传奇的追星经历,为了你,我真的很疯狂。2013年的那个夏天,我大三,因为转发了一条克里斯保罗吧中文网的微博,于是抽到了一张你见面会的门票,在上海。然后我就给我妈说,我要一个人去上海见你。当时我妈第一反应是:你疯了吗?我说我没疯,我如果这一次不去见他,我会后悔一辈子。然后我说服了我妈,一个人背着包,包里装着我买的第一件你的球衣,就去上海了,那是我第一次一个人出远门,然后那一次的收获是,你向我走过来,拿起我的球衣,签了个名。那一年,我正好20岁,我觉得我的人生因为这次经历真的改变了。

之后我开始疯狂写文章,在自己的篮球领域里取得一个一个的小成就,2014年,我又跑去上海见了你一次,2015年,中国赛,第三次。这一次,从深圳追到上海,我还面对面问了你问题,那个问题我练习了一晚上,但对着你开口的时候,还是忘词了,因为看到你太激动,头脑一片空白,当时你耐心的看着我,等我问完问题,你再回答。我问的问题是:“你和马刺的抢七,你当时腿受伤了,你带着伤完成了决杀,当时你在想什么?你说当时你的队友需要你,你说你们到了绝境,梦想的力量在支撑着你。”那几天,我穿梭于各个你可能出现的地方,为了多看你几眼,中国赛的最后一天,在你的酒店门口等了一晚上,早上,你看到了我,主动出来和我合影签名,那一刻,我真的觉得我的人生圆满了。

每次我分享这段经历的时候,都会很激动,眼睛里放着光。我的学生听完这些总是会说,我也要给自己定下目标,成为一个有梦想的人。

说来也很神奇,我大学打了6次的院系杯篮球赛,中途有一年在外地支教。第一年,每场比赛都输了,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开始练球,那些一个人不管寒冬还是酷夏,清晨还是夜晚练球的时光,心里的寄托都是你,我想成为像克里斯·保罗那样优秀的人,终于在大四,我夺冠了。穿着3号球衣,对,我总是穿着你的球衣打球,整个学校爱打球的人都知道那个总是穿着3号的我。

今年也是我校园篮球生涯的最后一年,我还想在最后一次的经历中创造一些不平凡的事儿。今年的重庆热的格外早,在30度的阳光下打球真的很不容易,小组赛的4场球,有两场都是我罚球决杀,有一场输了一分。那种跌宕起伏,热血沸腾又遗憾不已的心情,让我感受到所谓的篮球的魅力,也让我理解为什么你如此热爱篮球,为什么你总是那么想赢,为什么在精疲力竭绝境之下还能激发最好的自己,每个爱篮球的人都想站上属于篮球的最顶峰,那是梦想的力量作为支撑。

小组赛最后一场,还剩一分钟,我们落后2分,我造了一个犯规,站上了罚球线。后来有人问我,发球之前你在想什么?我说我想赢,我不想让自己后悔,克里斯·保罗是我的信念支撑。然后我两罚进了,最后10秒,我在三分线外又造了一个犯规,三罚全中,我们进8强了。

这场比赛的经历让我对我整个大学的篮球生涯没有任何遗憾了。作为一个女生,我爱篮球的程度可能比好多男生更为痴狂。每个爱篮球的人心里都有一个爱豆,
我的爱豆是克里斯·保罗。这些年,每年的4,5月,都会为你嚎啕大哭一次,都会因为你赛季的结束而觉得那一刻,生活都没有动力了,但每年的新赛季,又是燃起希望的时候,因为你没放弃,所以我也一直追随你,相信你,我想见证你的成功。

克里斯,感谢你让我成为了今天的我,阳光,积极向上,有自己热爱的东西,并且能够为此付出所有的努力。这个世界很浮躁,总是需要这些正能量的东西来让自己的人生过得不那么平凡。

你33岁了,你的巅峰年华随着时光的流逝在慢慢消退,但你的斗志从来没有减少过,来到休斯敦,和哈登一起联手,创造了火箭队史最好的常规赛战绩,很多人说你终于有机会摸西决地板了,虽然你还没有摸到,你来休斯敦的目的是为了总冠军的梦想,我相信你一定会驶入梦想的彼岸。33岁的你,希望能看你圆梦的样子。

如果你想看我更多的文章,请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 氙的世界,微信号zxwcp3_basketball,全部都是关于NBA的原创文章~希望得到你们的支持

来源:知乎 www.zhihu.com

作者:氙的世界

【知乎日报】千万用户的选择,做朋友圈里的新鲜事分享大牛。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