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公布美国500强上市公司榜单:苹果与伯克希尔并列第一

【TechWeb报道】5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三,《福布斯》杂志发布了2018年美国最大500家上市公司榜单,苹果与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伟公司并列第一。

960x0

这是《福布斯》杂志第二次公布美国最大上市公司榜单,该杂志根据公司营收、利润、资产和市场价值等加权指标的综合得分来对这些上市公司进行排名, 而不只是依据市值来决定。

就拿苹果和伯克希尔-哈撒伟公司来说,虽然苹果的市值(9044亿美元)和年度利润(505亿美元)这两项指标都超过伯克希尔-哈撒伟的4916亿美元和449亿美元,但伯克希尔-哈撒伟的营收和资产分别高达2414亿美元和7021亿美元,都超过苹果的2388亿美元和4068亿美元。

今年,该榜单上的500家公司的销售额总计为11.9万亿美元,与去年相比增长了7%,总利润为1.03万亿美元,与去年相比增长了约9%。这些公司的总市值为23.9万亿美元,较去年增长了约13%。去年,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约18%。

排名前10的上市公司依次为:苹果、伯克希尔-哈撒伟、摩根大通、埃克森美孚、AT&T、美国银行、富国银行、威瑞森通信、微软、沃尔玛。

谷歌母公司Alphabet排在第11位,IBM排在第20位。

在2017年榜单上遭遇巨大跌幅之后,雪佛龙公司又回到了第176位。去年那时候,该公司的利润处于亏损状态。但现在,该公司的利润为91亿美元,市值为2320亿美元。

埃克森美孚今年的排名上升了3位,排名第4。该公司的四项指标几乎都有所增长:销售额增长了11.3%,达到2200亿美元,利润增长了152.5%,达到197亿美元,资产增长了5.6%,达到3480亿美元。然而,该公司的市值却下跌了2.4%,至3317亿美元。

尽管最近出现了剑桥分析公司数据泄露丑闻事件,以及由此引发的“删除Facebook”活动,但Facebook在榜单上的排名仍上升了13位,排在第22位。

今年4月,Facebook称,截至2018年3月,其日活跃用户数平均为14.5亿人,同比增长13%。

今年新上榜的是DowDuPont公司,该公司由陶氏化学公司和杜邦公司于2017年9月合并而成。该公司排在第26位,其市值为1571亿美元。

今年,榜单中名次下降最多的企业是eBay,其排名下降了193位,排在第323位。该公司的利润损失约为10亿美元,但销售额达95亿美元。(小狐狸)

蚕豆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