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将企业上市纳入政府考核,A股首发上市奖400万

e4fc75125e97301-255x153

猎云注:湖北省政府5月10日召开推进企业上市工作会议,提出力争到2022年末,全省境内外各类上市公司总数达到200家左右。对在A股首发上市的企业,省政府奖励提高到400万元。文章转自:21世纪经济报道。

5月10日,湖北省召开《推进上市工作会议》,提出力争到2022年末,全省境内外各类上市公司总数达到200家左右,实现上市公司数量倍增,按此计算,2018年起,湖北每年新增上市企业数量将达到19家,这一计划若顺利实施,将大幅提升湖北上市公司规模。

在上述会议中,湖北省对省内企业上市进行了完整的布局和指导规划。湖北省表示,2018年起,还将推进企业上市工作纳入市、州、县政府和省直部门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湖北省还将对上市后备企业分层培育计划。在奖励方面,针对在A股首发上市的企业,省政府将奖励提高到400万元。在外交易所每新增1家上市公司,给予上市公司所在地政府300亩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奖励。当天的会议上,湖北还与沪深交易所签订战略合作方案。在后备资源方面,湖北省已建立市县二级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各市州县后备企业资源库试行动态管理,每年调整一次。

这不是湖北省首次强化上市公司。此前,湖北省已推出上市后备企业“金种子”、“银种子”计划,对后备企业进行金融、上市辅导等各个方面的“绿色通道”。

如此重点部署的背后,2017年,湖北省仅新增2家上市公司,而上市公司数量仅97家,这一成绩让长期稳居中部上市公司数量和新增数量排名第一的湖北省落后于其他中部省份。

湖北省已奋起直追,从省、市、县等多层级对这一工作进行强化和部署。局面也在今年开始改善,在今年IPO过会率不太高的情况下,今年5月3日,三家湖北企业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长飞光纤”)、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天风证券”)和武汉明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明德生物”)首发过会成功,这也是证监会发审委有史以来设立的首个湖北专场。三企业上市成功后,湖北上市公司数量将增至100家,新增上市企业数量也赶超去年。

湖北省还对上市后备企业进行了整体布局。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截至今年2月12日,在证监局辅导备案的28家湖北企业中,23家湖北金种子企业。

本文来自猎云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lieyunwang.com/archives/439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