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漫《虎与兔》真人电影改编重启,《美丽心灵》编剧加盟

自 2015 年在纽约国际动漫展览会上宣布了拍好莱坞电影的消息,日本人气动画《虎与兔》的改编现在有了新进展。

万代南梦宫影业宣布,电影新增两家合作公司 Global Road Entertainment 和 Weed Road Pictures(曾制作《黑暗塔》《史密斯行动》)。好莱坞影视公司 Imagine Entertainment 也参与真人版《虎与兔》的制作,这家公司还曾制作过《游侠索罗》《达芬奇密码》《美丽心灵》等影片。

另外,奥斯卡获奖影片《美丽心灵》的编剧阿齐瓦·高斯曼将加盟,担任联合制片人。此前的消息透露,《美丽心灵》的导演朗·霍华德将执导本片,二人在一部漫改真人电影中再度合作。影片编剧是原定的 Ellen Shanman(《毫不畏惧》《加拉赫女孩》),制片包括 Imagine Entertainment 的联合创始人 Brian Grazer 和 Ron Howard 及总裁 Erica Huggins,原作动画制片人的尾崎雅之。

日升动画 2011 年制作的动画《虎与兔》的海报 来源:豆瓣电影

能够拥有如此阵仗的幕后团队,《虎与兔》是怎样一部动画?

《虎与兔》是日本动画公司日升动画 2011 年推出的深夜档原创动画剧集,总共 25 集,在 2012 年和 2014 年又推出了两部剧场版《TIGER & BUNNY -The Beginning-》和《TIGER & BUNNY -The Rising-》。

故事的主角是一群被称为“Hero”的超能力者,他们受雇于商业机构,参与一档专门直播超能力者追捕犯人的电视节目。老手英雄镝木虎彻在一次行动中陷入了危机,被隶属于一间传媒大企业的新英雄巴纳比救出,后来由于原公司出现财政问题,虎彻进入巴纳比的公司并与他成为拍档。

为了在更多地区推广这部深夜 2 点播出的动画,《虎与兔》尝试在网络直播平台 Ustream 与关西地区电视台 MBS 上同时发布,这也是日本电视动画在电视台和网络同步播放的首例。尝试成功了,《虎与兔》收获了不错的成绩:最终话播出期间,平均收视率最高达到了 3.8%,Ustream 上最终话的同时观看人数为 7.7 万。

动画不走萌系路线,甚至被评价为欧美风,原本的定位是男性向英雄动画,不过播出后却非常受到女性欢迎。在 2017 年 NHK “日本动画 100”特别节目的“百佳动画”投票中,《虎与兔》超越《LoveLive!》《魔卡少女樱》《叛逆的鲁鲁修》《银魂》《数码宝贝》等人气作品,成为综合榜 TOP 1,人气极高。这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女性粉丝的热情。《虎与兔》没有进入男性粉丝 TOP 榜的前十,但在女性粉丝 TOP 榜中,《虎与兔》及其剧场版霸占了前三的位置。

从动画本身来看,《虎与兔》虽然在日本国内人气很高,不过这大多来自女性观众对两位男主角的喜爱,而且在国际市场上,《虎与兔》的知名度远不如《龙珠》《海贼王》这样的 IP。当然好莱坞也曾涉足经典日漫的改编,比如《七龙珠》《拳王》《攻壳机动队》,只是结果都不太让人满意。

《虎与兔》处处都是企业广告植入,题图中两位英雄身上都印有非常显眼的万代和软银的 LOGO。这与英雄隶属商业机构的设定吻合,而且满足了动画的商业目的,一石二鸟

另外,还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新加入的公司 Global Road Entertainment。

它成立于 2017 年,隶属于全球娱乐传媒公司 Tang Media Partners(简称 TMP)。这是一家有中资背景的公司,腾讯、华谊兄弟、华人文化控股、歌斐资产及红杉资本创始人沈南鹏都是 TMP 的股东。创始人是华裔唐伟,曾在原华尔街第五大投资银行贝尔斯登担任全球副主席,并参与过万达 2012 年 26 亿美元收购 AMC 的连锁交易。

2015 年成立 TMP,唐伟就定下了建立覆盖全球的发行网络的目标,在 2016 年完成了对好莱坞独立电影制作及发行公司 IM Global 大部分股权的收购,2017 年又陆续收购了两家好莱坞的电影公司,一个是从事原创 IP 开发业务的好莱坞初创公司 Chaotic Good Studios,一个是制作电影《聚焦》的 Open Road Films。随后,TMP 创立了自己的影视制作发行公司 Global Road Entertainment,并计划在未来 3 年内在电影方面投入 10 亿美元。至此,TMP 基本完成了其国际发行的布局,成为中国资本向好莱坞投资的一条捷径。

题图来源:豆瓣电影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