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年华》在美国上映,导演列出了 10 年最爱电影片单

电影《嘉年华》5 月 4 号和 5 月 18 日分别将于纽约曼哈顿的 Metrograph 影院和洛杉矶的莱姆勒音乐厅上映。

电影《嘉年华》于 2017 年在中国大陆上映,讲的是两名少女在一间旅馆里被一名中年男子性侵,当天替同事顶班的女前台通过摄像头知道了前因后果并用自己的 手机记录下了一切,却因为担心自己会丢了工作而隐瞒真相。两名受害女子的父母在知道事情后却表现得漠不关心。

凭借这部电影,导演文晏获得了 2017 年的台湾金马奖最佳导演奖。很多人因为这部电影才认识文晏,以为她是电影制作的新人。

但实际上在这部电影之前,文晏 2013 年的处女作《水印街》就曾入围威尼斯电影节路易吉·德·劳伦蒂斯奖。而由她制片的电影《白日焰火》获得了柏林电影节最佳影片。

《水印街》剧照,来自豆瓣

《白日焰火》剧照,来自豆瓣

此次电影《嘉年华》在美国上映期间,导演文晏接受电影网站 Grasshopper Film 的邀请,选出了一份 2008 到 2018 年她最喜欢的十部电影。

这是 Grasshopper Film 的一个常设采访栏目,他们邀请各位导演选出最近 10 年最喜欢的十部电影。不过,文晏的这份片单于 5 月 3 日公布出来以后,并没有 10 部电影。

她只选出了 8 部影片。其中,《刺客聂隐娘》为台湾导演侯孝贤的电影作品。《少年时代》为美国导演理查德·林克莱特拍摄的电影。其余 6 部都是由欧洲国家参与制片拍摄的电影。

完整片单:

1. 神圣车行》Holy Motors (Leos Carax, 2012)

2. 《刺客聂隐娘》The Assassin (Hou Hsiao-hsien, 2015)

3. 《合法副本Certified Copy (Abbas Kiarostami, 2010)

4. 《卡洛斯》Carlos (Olivier Assayas, 2010)

5.《少年时代》 Boyhood (Richard Linklater, 2014)

6. 《她》Elle (Paul Verhoeven, 2012)

7. 《爱》Amour (Michael Haneke, 2012)

8. 《方形》The Square (Ruben Östlund, 2017)

题图为《嘉年华》剧照,来自豆瓣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