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 拉《旅行青蛙》做营销,谁帮谁还不好说

在品牌营销上速度一向很快的 ofo,这回找来了阿里巴巴代理的手游《旅行青蛙》。ofo 过去与环球影业的《神偷奶爸 3》、士力架等品牌合作,推出过特别造型的自行车来做营销。

这是《旅行青蛙》第一次与其它公司推出营销合作。但这回 ofo 的营销活动、阿里巴巴代理《旅行青蛙》的方式都有点奇怪。

上个月,阿里巴巴宣布独家代理手游《旅行青蛙》,本月 3 日开始,手机淘宝 app 开始内测中国版《旅行青蛙》。用户可以在手机淘宝 app 内“我的淘宝”页面,或者直接搜索“旅行青蛙”预约这款手游。

这次,ofo 与《旅行青蛙》合作的营销活动也就需要用到手机淘宝 app。具体活动分成 2 个部分,ofo app 上出现了该手游中的青蛙形象,以四叶草代表参与活动的单车。

随后,用户需要打开手机淘宝 app,用左上角的 AR 扫一眼功能,扫描单车上的 ofo 标志或者坐垫上的四叶草。按照活动说法,扫描成功后,手机界面会跳出来该手游中青蛙的 AR 形象,用户可以领养,后续还可以获得手机淘宝版的《旅行青蛙》内测码。

但在街头,寻找参与活动过的单车、用用手机淘宝 app 扫描车身都相当困难。在 ofo app 内,周边区域内能看到标记着四叶草的单车,实际很难找到;用 AR 扫一眼扫描车身 ofo 标志也似乎没法识别成功。

不过,用手机淘宝扫描 ofo 上的开锁二维码,倒是可以购买“淘宝旅行青蛙定制月卡”。

考虑到《旅行青蛙》在中国市场的热度大幅下降,这次营销更像是阿里巴巴找了尚有用户量的 ofo 给《旅行青蛙》导些流量、多些曝光。该营销活动将从本月 7 日起持续到 12 日。很可能也是对应着《旅行青蛙》的正式上线日期来的。目前只知道淘宝版《旅行青蛙》计划在 5 月上线。

《旅行青蛙》在去年爆红后,今年开始它在中国市场已经衰落了。根据 App Annie 的数据,在苹果中国 App Store 的游戏分类里,其下载排名已经跌到了 250 名开外。

以这次 ofo 与《旅行青蛙》的合作营销而言,很难说它能给这款手游再带来多少曝光和流量了。

题图来自:《旅行青蛙》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