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企业员工诊断、治疗心理疾病,Lyra Health获4500万美元B轮融资

Double exposure of Businessman pointing the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of brain technology over Stock market exchange information on cityscape background, AI and technology business trading concept

【猎云网(微信号:ilieyun)】57日报道 (编译:叶展盛)

对于那些遭受心理疾病折磨的人而言,如今心理问题的治疗成了一个越发敏感的任务,但很多人根本不知道从何开始。

这恰恰是Lyra Health这家创企能起作用的地方。它为用人单位提供了一种工具来帮助员工安全地私下了解自己得了哪种心理疾病,以及应该寻找哪种治疗。员工的健康本身也关乎雇主的利益,这家公司通过多年研发的模式匹配和累计的数据帮助员工明白如何开始治疗。

近日这家公司获4500万美元B轮融资,投资方包括Tenaya Capital、Glynn Capital Partners、Crown Ventures、Casdin Capital以及吸纳有投资人Greylock Partners、Venrock和Providence Ventures等。

“我们认为,目前急需一种产品为职场那些遭受心理疾病(包括抑郁症、焦虑症和药物滥用等)的人带来帮助。许多人都不知道这种治疗应该如何开始。你要建立某种产品,并针对目标客户群体进行营销,那么你首先要知道对方到底属不属于你的‘目标客户群体’。在无法靠自己来鉴别自身是否患有心理疾病的情况下,一种受欢迎、能诊断多种疾病的解决方案,无疑会是更加现实的选择。幸运的是,科技能在这方面帮到我们——我们建立了一个安全且隐秘的空间,员工可以进入并回答和自己症状、严重性、治疗倾向相关的问题,从而为他们匹配合适的治疗。”公司首席执行官David Ebersman说道,他曾是Facebook的首席财务官。

Lyra Health会首先和雇主合作,制作一份和员工进行交流的计划。但这恰恰也是最大的问题之一,很多心理疾病——比如焦虑症和压抑症——在员工中是一个十分敏感的话题。Lyra Health会用安全、隐私的空间说服员工,让他们说出自己的症状相关信息,比如它是什么时候开始的。

Ebersman表示,目前公司的网络里有大约2500名治疗师,他们大多数没有参与传统的健康计划。Lyra Health会将患者和这些治疗师匹配,安排线上预约,尽快开始治疗。同时它还会定期检查病人,观察他们的状况,确保他们会好转。

本文来自猎云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lieyunwang.com/archives/438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