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风投机构Golden Ventures完成新一轮5700万美元融资,专注移动技术

1

【猎云网(微信号:ilieyun)】57日报道 (编译:Anna)

Golden Ventures是一家专注种子轮的早期风投机构,其办事处设在多伦多和滑铁卢。该公司刚刚获得了第三轮融资5750万美元(相当于7200万加拿大元),比2014年的第二轮融资多了近3800万美元(相当于5000万加拿大元)。

Golden Ventures最初成立于2011年,其创始人Matt Golden之前是Blackberry Partners Fund的合伙人。该公司向多伦多、基奇纳和滑铁卢的初创公司投资了其60%的资金,并将剩下的40%资金投资于美国的技术中心,例如湾区、纽约和波士顿。

Golden表示,Golden Ventures最初的关注点是“移动技术”。但是正是它的早期投资方向,最终将它引入了很多其他的商业模式,从SaaS到电子商务,再到AR、VR以及机器人等新兴技术领域。

事实上,该公司现在已经利用它的三轮融资资金投资了42家初创公司,其中包括位于多伦多的Wattpad、Ritual以及位于Winnepeg的SkipTheDishes。Wattpad是一家在线阅读平台,最近刚获得由Tencent Holdings领投的融资5100万美元。而Ritual研发了一款应用程序,用户可以提前预定打包带走的食物。Ritual的投资者还包括Greylock Partners和Insight Venture Partners。SkipTheDishes是一家订餐公司,它于2016年末被英国最大的竞争对手Just Eat收购。

在Golden Ventures投资的金额方面,Golden表示早期投资金额一般是在50万美元到120万美元之间,之后还会留一些作为后几轮融资的储备金。他还表示即使公司最新一轮的融资比上一轮融资高出45%,他依然会这样投资。

Golden还表示,作为公司投资的回报,他和他的同事预计拥有初创公司5%到15%的所有权,这所有权的多少主要取决于公司参与程度、与公司的实际距离和共同投资人的企业联合组织。

不少美国公司都关注着Golden Ventures的一举一动。它的有限责任合伙人包括位于旧金山的Cendana Capital、位于波士顿的风投机构 HarbourVest和Boulder, Co.以及风投机构 Foundry Group。Foundry Group正将其25%的现有资金投入其他风险投资机构。

本周,Foundry表示对Golden非常感兴趣,并指出其投资的多伦多至滑铁卢地区的初创公司发展很迅速。多伦多大学和滑铁卢大学等当地大学、当地地区政府计划和加速器一直在扶持本地的初创公司,在此过程中还吸收了不少国际人才。

如果其他国家的移民政策没有很优惠的话,不少人都会来加拿大创业。

本文来自猎云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lieyunwang.com/archives/438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