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组创新家具产品,每个都可以是小型发电站|这个设计了不起

「这个设计了不起」的微信公众号上线啦,直接搜索「BestDesign」或是「Qthings」就可以订阅,关注我们每日发现的新鲜好设计。

Workshop Chair by Cecilie Manz

丹麦设计师 Cecilie Manz 在今年初当选巴黎家居装饰博览会的年度设计师,她擅长从日常生活着手,认为简单才是设计的关键,倘若不必要的设计,便不会出现在产品之中。

这把为丹麦设计品牌 Muuto 设计的 Workshop 座椅,就是一个能够代表其设计理念的作品。她站在一个有趣的视角试图重新诠释木椅,在保持典型的斯堪的纳维亚设计风格的基础上,薄薄的弯曲的靠背和椅面部分的曲线造型,赋予了椅子独特的外观。

图片来源:Muuto

Warm Wall by Lauren Lee

Warm Wall 是一款会发热的墙壁,工业设计师 Warm Wall 设想的使用场景,是装设在公共洗手间,为处于生理期的女性缓解疼痛。Lauren Lee 认为,无论男女,人们都对月经二字羞于启齿。

设计师希望处于生理期的女性聚集在这个特定场景下的加热区域后,可以相互慰藉和交流,自由发声,让人们不再漠视这件虽平常却让女性备受疼痛困扰的生理现象。 Warm Wall 利用的技术类似于地暖系统,女性可以倚墙,将腹部或者腰背部贴于加热处,缓解疼痛。

图片来源:Dezeen

Enfold sideboard by Thomas Bentzen for Muuto

Muuto 最近推出的新品中,还包括一款名为 Enfold 的餐边柜,出自丹麦设计师 Thomas Bentzen 之手。这款餐边柜结合了传统的北欧设计和工业风格,搭配木质柜体的,是弯曲脊状表面的彩漆钢制滑动柜门。

温暖的橡木材质和清新的彩漆钢门的组合很搭,设计师说他希望通过这种不同材质之间的碰撞,挑战人们对传统风格餐边柜的固有印象。

Les Petits Nomades by Humberto & Fernando Campana, Atelier Oï, Patricia Urquiola and Marcel Wanders for Louis Vuitton

米兰设计周期间,Louis Vuitton 推出第一个家居装饰品系列 Les Petits Nomades,展现品牌高端手工制作素质的传统。承接 Objects Nomades 家具系列的做法,Louis Vuitton 请来包括 Humberto & Fernando Campana, Atelier Oï, Patricia Urquiola 和 Marcel Wanders 等艺术家及设计师,创作了一系列精致装饰品。

每件产品均由匠人小心拼合多层皮革、玻璃和贵金属,制造出多变形状。比如 Atelier Oï 的手造皮革花朵,极为考验剪裁功夫。Marcel Wanders 设计的钻石镜,棱角分明大玩几何学,边缘分割成多个三角形镜面,模拟钻石多面体折射反射结构。Humberto & Fernando Campana 带来 Tropicalist 花瓶,本身就像一朵花,灵感源自南美凤梨科植物,用多达 176 片双色皮革包裹的金属花瓣折成。

Patch by UM Project

布鲁克林家具品牌 UM Project 推出 Patch 系列创新家具产品。它的特别之处在于每一件家具都配备了小型电池组,将家具变成一个迷你发电站。你可以把 Patch 想象为一个微型智能电网,相互连接的家具共同构成了一个微型发电站,可以分配足够的电能,为小型公寓供电。在没有阳光照射的情况下,Patch 系列可为家中用电设备提供 8 个小时的电量。

图片来源:Design Milk

Gather by Jeff Sheldon

生活品牌 Ugmonk 的创始人 Jeff Sheldon 是一个沉迷于收纳整理的平面设计师。做了一套叫 Gather 的收纳装备。Gather 是一套集中式收纳系统,通过不同大小形状的收纳部件,把零散的东西结构化。

它看上去也像个网格系统,允许用户像玩积木一样,随意组合摆放这些部件。底座本身是带吸铁石的,可以很方便地添加其他收纳部件,甚至可以把两套系统拼接在一起。系统里面的小部件包括手机底座。Jeff Sheldon 希望这套桌面收纳系统可以为人们节省找东西,收拾家务的时间,把更多的时间用在有创造力的事情上。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