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要做比特币交易了,这是华尔街投行中的第一家

CNBC 报道,高盛准备在近期开展比特币交易业务。按照计划,高盛先会拿出资金设计一些比特币衍生产品,但目前还不会直接参与到比特币买卖中。

面对这种争议不断的加密货币,该业务的负责人雷娜·亚雷德(Rana Yared)说公司很清楚自己在干什么,“比特币有风险也不是件新鲜事了,只是说现在我们需要对此更加小心。”

在她看来,比特币既不是反对者认为的泡沫,也不是部分支持者认为的货币,但这种虚拟货币目前是具有贮藏价值的,加之许多高盛客户在交易、捐赠活动中收到了比特币,但不知道怎么管理它们,亚雷德觉得客户有找人管理比特币的需求,高盛没理由不这么做。

就十几天前,这家华尔街投行聘任了加密货币交易员贾斯汀·施密特(Justin Schmidt)作为电子货币市场部门负责人,但没有公布将投入多少规模进去,目前能确定的是高盛将在未来几周内参与到芝商所的比特币期货交易中,为相关客户提供咨询、交易的服务。此外,高盛也组建了另一个团队,用来研究直接买卖比特币的可能性。

根据美国金融媒体 Tearsheet 的报道,英国第二大银行也可能推出类似的比特币交易业务,但目前还没有具体的计划。

比特币到底有多少价值?这个问题一直都没有一个确定答案,支持者认为这是一种新型资产,反对者则认为泡沫居多,这样的争论随着近两年来比特币价格飙升变得更加激烈。

今年 1 月,Business Insider 采访了来自高盛、摩根大通、瑞银等银行的 12 位分析师,其中 6 位认为比特币潜力巨大,6 位则看衰比特币的未来,还有 2 位认为比特币是泡沫,但其背后的区块链是有价值的。

美林证券在芝交所开展比特币期货交易的前两天宣布不会参与任何比特币相关的业务,原因是公司 “对该商品标准与适用性有疑虑”。

4 月 10 日,该公司又发布了一份看衰比特币的报告,说在把比特币和郁金香泡沫、南海公司泡沫、大萧条等泡沫破裂事件后,他们发现比特币已经进入崩盘期,目前正逼近 “死亡交叉点”。

摩根大通 CEO 杰米·戴蒙(Jamie Dimon)曾在 2017 年 9 月的一次会议上表示 “比特币就是一场骗局”,还说会解雇从事比特币交易的员工,原因 “一个是这样做违反了公司的规定,二是这样的做法太愚蠢”。

但 4 个月后,戴蒙改口了。他在 1 月 10 日接受福克斯商业(Fox Business)的采访时表示,比特币目前价值有多少还不好说,但背后的区块链是有实在用处的。 “如果控制和管理得当,我对虚拟货币的使用持开放态度”。戴蒙说道。

2 月 17 日,摩根大通发布了一份 71 页的加密货币报告,详细分析了比特币的现状、问题以及背后技术的运用等方面。报告认为,比特币不会消亡,因为总有一群支持去中心化技术的玩家会通过不同形式将加密货币保存下来,但现在它的泡沫太大,因此也面临着缩水 50% 的风险。

同时摩根大通再次强调,区块链技术是真正存在的,它正渗透到银行各个部门之间,比如分布式账本可以加速跨境支付,代币也可以为其他区块链创新项目和物联网提供资金支持。

题图/新浪财经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