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懂了这张图,你就看懂了季中赛的那些经典瞬间

文:镜湖月

图:网络

2018年5月3日,第四届英雄联盟季中冠军赛(以下简称MSI)拉开战幕。MSI诞生于2015年,取代原有的All star成为年中最大的英雄联盟国际赛事。从2015年开始,辗转美国塔拉哈西、中国上海、巴西里约热内卢等第三个国家,第四次的MSI来到德国柏林和法国巴黎,本届MSI的主题为Make History。

在本届MSI开始前,官方在开赛前放出一张气势恢宏的长图,这张图不仅仅是本届MSI的主视觉,图中还包含了大量的MSI曾经的经典瞬间,看懂了这张图,基本就了解了过往三届MSI的历史。


传奇瞬间一:

2015年季中冠军赛决赛第五场SKT vs EDG——传说对传说

2015年5月11日,美国塔拉哈西,首届季中冠军赛决赛第五场,SKT对阵EDG,Faker拿出了自己职业生涯中的成名英雄诡术妖姬——并且在对阵EDG之前,Faker在官方赛事中使用妖姬的胜率是100%。面对Faker的妖姬,Pawn选择用中单莫甘娜进行counter,而Clearlove同样选出了招牌英雄伊芙琳。

传说对传说,是当时解说们对于这场比赛的评价。两个传说之间的对决总有一个传奇要延续一个传奇要被终结。在最为关键的大龙处,Faker妖姬W向前骚扰,在大树与牛头连环控制下,妖姬被秒杀,伊芙琳稳稳的拿下了大龙。随后在高地上,面对失去了妖姬和纳尔的SKT,EDG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成功夺得了首届季中冠军赛的冠军。

这是LPL赛区获得的第一个Riot官方世界性赛事的冠军。


传奇瞬间二:

2017年季中冠军赛入围赛DW vs RED——两抢大龙

2017年5月1日,季中冠军赛入围赛,DW对阵RED,虽然RED处于劣势,但是Nappon没有放弃翻盘的机会,在DW打大龙的时候,Nappon的蜘蛛找准机会插眼闪现惩戒一气呵成,只剩下了无奈的DW众人,Nappon兴奋的举起了双臂。10分钟后,大龙再度刷新,DW再次开打大龙,Nappon的蜘蛛也来到了大龙处,虽然提前进入了龙坑,但还是惩戒下了大龙,最后消失在了男枪的大招中。蜘蛛死了,大龙BUFF却留给了队友,为自己的队伍博得了一丝希望。虽然这场比赛RED输了,但是我们却记住了那个决不放弃的Nappon。


传奇瞬间三:

2016年季中冠军赛小组赛SUP vs CLG——星界束缚,外卡首胜

2016年5月5日,季中冠军赛小组赛,来自土耳其赛区的SUP战队对阵来自NA赛区实力强劲的CLG战队。

SuperMassive的辅助Dumbledoge的巴德多次打出Q技能晕倒两人的精彩操作,帮助团队在前中期打出了优势,SUP成功取得了第一次在国际赛场上的胜利——这是外卡赛区在MSI历史上的首场胜利。

Dumbledoge这个名字的来历颇有意思,是哈利波特中霍格沃茨魔法学校校长Dumbledore和Doge的组合。Dumbledoge在今年早些时候宣布“出柜”。


传奇瞬间四:

2016年季中冠军赛半决赛RNG vs SKT——新皇崛起,首胜SKT

2016年刚刚组建的RNG便拿下了2016LPL春季赛的冠军,代表LPL出征季中冠军赛。在小组赛阶段,RNG取得了8胜2负的好成绩。RNG的中单Xiaohu在面对Faker的时候曾经多次单杀对方,让许多外国人记住了Xiaohu这个名字。虽然在之后的半决赛不敌SKT,但是也让我们看到了这支新队伍的实力。

这也是RNG建队以来,第一次战胜SKT。不仅如此,RNG战胜SKT后,SKT陷入低迷,并接连败给CLG、FW等队伍。


传奇瞬间五:

2016年季中冠军赛决赛SKT vs CLG——统治,SKT大满贯完成

CLG在半决赛上击败了FW成功与SKT会师决赛,他们的表现超过了许多人的预期,尤其是中单与AD的表现。然而,SKT还是那样的具有统治力,通过Faker的瑞兹与Bang的卢锡安的完美表现,SKT将2016年季中冠军赛的奖杯捧回了韩国,至此,SKT已获得当时所有官方赛事的冠军,获得大满贯成就(当时还没有洲际赛,SKT已获得过LCK联赛冠军、季中冠军赛冠军、世界赛冠军,以及全明星赛区对抗赛冠军)。


传奇瞬间六:

2017年季中冠军赛决赛SKT vs G2——王朝,SKT双冠王

2017年5月22日,季中冠军赛决赛第三场,Peanut的盲僧带起了SKT的前期节奏,并且在最后一波团战踢回了G2的ADC Zven配合Faker狐狸的切入成功击杀了G2的双C。G2虽然一路杀到了决赛,但是面对强大的SKT,还是难以招架。SKT的王朝还将延续下去。

但其实,这张图中少了另一个决赛关键人物——Wolf,Wolf在这个Bo5 的第三局,有一个十分精彩的操作,在双方焦灼时,Wolf使用婕拉从锋喙鸟处闪现到中路,然后使出关键大招大到G2 3人,帮助SKT赢下比赛。局势马上向SKT方倾斜,堪称是本局Bo5的胜负手。

在赢下G2后,SKT成为MSI历史上,第一支两连冠队伍。


传奇瞬间七:

2015年季中冠军赛半决赛SKT vs FNC——逼入五局

2015年,面对重新崛起的SKT,FNC并没有退缩,反而与SKT战到了最后的决胜局,成为了第一支逼SKT打满五场的西方队伍。证明了虽然现在的韩国占据着主导地位,但是并不是不可战胜的。

第一场YellowStar的牛头多次帮助队伍打破僵局

传奇瞬间八:

2017年季中冠军赛小组赛GAM vs WE——飞天螳螂

在2017年的季中冠军赛入围赛阶段,Levi所在的GAM实力强劲,打法凶狠。在世界舞台上越南赛区的成长迅速,在今年年初,由于越南赛区在东南亚的统治地位以及在世界赛场上的精彩表现,越南赛区从东南亚赛区独立出来,成为了一个单独的赛区。在对阵WE的小组赛中,最后一波团战精彩的切入加收割让螳螂拿下了四杀,并且终结了比赛。

最后,在历届季中赛的冠军旗帜旁是今年季中赛的奖杯,究竟哪支队伍能夺得今年的冠军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知乎 www.zhihu.com

作者:PentaQ刺猬电竞社

【知乎日报】千万用户的选择,做朋友圈里的新鲜事分享大牛。
点击下载